台灣中外製藥與院童共渡暖心聖誕

2020/12/24 12:20

台灣中外製藥董事長陳榮華先生(左四)與人資部長周淑升女士(左三)帶領團隊親自來到雲林,代表公司捐贈32萬教育基金於一心育幼院,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歲末年終之際,聖誕節的腳步也悄悄近了,在這個象徵著給予、溫暖及幸福的節日裡,大多數孩子們正滿心期待著新玩具及聖誕大餐,但在社會的角落裡卻有一群弱勢孩童,只希望能夠不再煩惱每一餐的溫飽,同時獲得繼續升學的機會。有感於弱勢孩童們在經濟及教育上的不易,台灣中外製藥希望能透過愛心捐助活動,讓更多人關注弱勢族群議題,積極回饋社會。

騎單車做公益 善盡社會責任

台灣中外製藥一向重視社會公益及企業社會責任,並積極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除此之外,公司對員工的身心健康方面也極為注重,每年固定舉辦單車環島活動結合愛心捐贈,除了讓平時忙於工作的員工們,一同出外運動健身、促進感情,同時也能為社會盡心力。今年台灣中外製藥規劃了為期三天兩夜的雲彰投單車行,特地拜訪「財團法人雲林縣大慈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附設私立一心育幼院」並捐贈電腦螢幕、投影機及日常必需品,包含電烤箱、食物調理機、萬用鍋、米、橄欖油、衛生紙等,讓參與者深刻感受身體力行回饋社會的美好。

為了讓這些無親無故的孩子們也能感受聖誕節溫暖,陳董事長及團隊幹部們除了代表公司捐贈物資及基金,更特別打扮成聖誕老人及聖誕樹模樣,與孩子們同樂。

變身聖誕老人 為院童留下美好回憶

一心育幼院主要照顧的對象為家庭功能缺失的弱勢孩童,他們或單親、或失去雙親,需要外界的經濟援助及生活照護,為了讓這些院童們也能度過一個溫暖的聖誕節,12/22當日,台灣中外製藥董事長陳榮華先生與人資部長周淑升女士也帶領團隊親自來到雲林,除代表公司捐贈32萬教育基金,兩人更特別打扮成聖誕老公公及聖誕樹人,發放聖誕巧克力及糖果給育幼院內三十多位小朋友,希望透過簡單的小互動,不只帶給這群孩子實際上的教育經濟幫助,也能在他們心中留下美好回憶,傳遞社會溫情。院方也為此舉表達真摯的感謝,副院長陳淑美在活動中分享了育幼院物資缺乏的困境,32位院童背後有著令人鼻酸的故事,台灣中外製藥在此刻送上滿滿的溫暖,院方十分感動,感激之情溢於言表。

透過發放聖誕巧克力及糖果這樣的簡單互動,台灣中外製藥除了希望在讓院童們心中留下美好回憶,他們滿足而純真的笑容同時也是團隊今年所獲得最好的聖誕禮物。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