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堂85周年 「 陶藝火車環島趣-謝嘉亨創作特展」展開序幕

2020/11/30 09:36

2021年,臺北市中山堂85歲了!期盼在85周年前夕,以閃亮精緻的「陶藝火車環島趣-謝嘉亨創作特展」作為序幕,這次展期自即日起將展至110年2月21日,特展帶領大家穿越時光隧道,首站從中山堂出發,開幕典禮於上週五(11月27日)在臺北市中山堂2F光復廳舉行,由臺北市中山堂主任江再發、謝嘉亨老師共同揭開序幕。

典禮上策展人謝嘉亨老師以一身火車站長服裝入場,帶領7位大、小朋友齊聲合唱坐火車遊臺灣,用歌曲一起認識臺灣豐富的物產資源,為活動增添了童趣、歡樂的氣氛,現場貴賓雲集,包括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許耿修主任、國策顧問翁金珠主委、對外關係協會常務理事呂慶龍大使、台灣現代陶之父李茂宗老師、國際知名藝術家吳炫三老師、前立委邱垂貞委員及頑石文創程湘如總監都蒞臨當天典禮。

「陶藝火車環島趣-謝嘉亨創作特展」由台灣知名陶藝家謝嘉亨老師,以陶土塑造出曾經在台灣行駛過的23台蒸氣火車,及結合當時行經過的火車站,途中行經臺北、新竹、臺中、嘉義阿里山、臺南、高雄、臺東、池上、花蓮及基隆等十大車站,並以深具地方特色的精緻手繪風景圖為經,細膩、精湛工藝的陶瓷蒸氣火車為緯,交織出昭和時期最動人的臺灣風光,寫下臺灣百年鐵道史詩。

臺北市中山堂江再發主任表示,中山堂是臺灣第一個會展建築,在民國100年內部空間整修,增設展覽室、臺北書院、藝文沙龍等空間,並全面開放參觀,成為臺北市兼具有教育、藝文及休閒之多功能場館。更在民國108年經文化部升格為國定古蹟,讓歷史、藝術、科學價值、表現時代流派的特色能完整的延續下去,也希望透過不同類型的主題活動及研究團隊共同為中山堂繪出一個個栩栩如生的里程碑。 

【陶藝火車環島趣-謝嘉亨創作特展】
展覽地點:中山堂2樓光復廳
展覽期間:即日起至2021年2月21日,每日9:30~17:00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