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置產風盛行 藝文特區絕版推案受矚目

2020/11/19 17:33

近年桃園房市聚焦新興重劃區、以首購產品為主流的開發推案,桃園唯一蛋黃區、均質高端產品群聚的中正藝文特區,因為發展成熟、可開發素地有限,供給量稀有,反而讓中高端購屋客趨之若騖,麗寶集團福容開發代表作,也是藝文特區最後一件大面積開發「麗晶花園廣場」,自推出以來,因其絕版地段、適中坪數規劃,吸引不少中高端「輕置產客」的矚目。

「麗晶花園廣場」是藝文特區最後一塊大面積土地,「絕版」地段的稀有性,中高端客層趨之若騖。

由於低利環境、預期通膨心理,加上股市高檔、游資充裕,房地產成為近來資產保值的首選,桃園房市以首購產品為主流的中路、經國、小檜溪等重劃區,帶動桃園房市一波熱潮;相較下,總面積僅約15公頃、可開發面積不到8公頃的中正藝文特區,擁有以展演中心為主的綠帶,整齊的建築天際線,加上多為大基地的開發,大坪數的規劃一直是中高端自住及置產客的首選。

房地產業者分析,藝文特區高端辦公大樓、高級住宅社區林立,超過三成企業設址在藝文特區,豪宅社區管理費在每坪100元以上,各大連鎖品牌、銀行據點進軍桃園覓點優先鎖定藝文特區,均質整齊的居住環境,即使桃園各大重劃區及商圈興起,藝文特區依然穩居中高端客層第一指名地段。

「麗晶花園廣場」圓弧形外觀,盡顯大器非凡的名流風采。

位藝文特區核心,基地三面臨路,面積達1,875坪的「麗晶花園廣場」,是藝文特區最後一塊大面積土地,由於「絕版」地段的稀有性,福容開發經過十餘年調整產品規劃,最終以最符合目前中高端客層需求、適中尺度空間的56坪、68坪產品問世,三棟現代風格的圓形建築更成為藝文特區地標,也因為獨一無二的地段價值,日前出售給傳產企業主的店面,甚至創下每坪逾150萬元的桃園天價,成為桃園新地王。

負責銷售的海悅國際指出,過去桃園藝文特區推出的豪宅總價多在4,500~5,000萬元,近年來企業家為二代置產的風氣盛行,居住習慣改變下,年輕族群居住尺度多往往無需那麼大的空間、不用負擔高昂的的持有及管理成本,完整公設等於居家空間空間的延伸,使得2500~3500萬總價帶的中高端住宅需求相當強勁,以「麗晶花園廣場」來說,在「蛋黃中的蛋黃」精華地段,打造更符合「輕置產」客層需求的產品,也支撐目前桃園所有新推案中最高房價。

「麗晶花園廣場」規劃284戶,平均單價每坪44~47萬元,目前銷售率超過四成,主要客層除了桃園在地換屋族群、為二代置產需求外,也有高達四成左右的台北客。

「麗晶花園廣場」以全球奢華精品酒店的現代化設計為主軸,注入簡約又有層次的美學風尚。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