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發展表現卓越 遠傳電信榮獲企業永續獎8項大獎

2020/11/18 17:11

遠傳榮獲台灣企業永續獎8項大獎,由井琪總經理出席,接受蔡英文總統頒獎。

遠傳推動永續發展再獲肯定!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主辦的2020《台灣企業永續獎(TCSA)》,今(18)日舉行頒獎典禮,遠傳電信總計獲得8大獎項肯定,總經理井琪親自出席領獎。今年遠傳電信獲得包含綜合績效類「台灣十大永續典範公司獎」;企業永續報告類「電信傳播業-報告書白金獎」;卓越案例類「創新成長獎」、「透明誠信獎」、「供應鏈管理獎」、「人才發展獎」、「氣候領袖獎」、「社會共融獎」,在企業永續發展各領域表現傑出,獲得高度肯定。此外,遠東集團共囊括32個獎項,獲獎件數名列台灣企業集團第一!

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表示,遠傳今年第四度進入台灣十大永續典範企業行列,並榮獲企業永續獎8個獎項,我們非常感謝本公司在企業永續的努力再度獲得評審專家的肯定。遠傳將持續深化5G「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與雲端技術力,落實5G垂直應用,同時透過這些核心技術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如以大數據提升用戶網路體驗,提供智能服務,並應用於智慧交通規劃,協助各縣市政府打造智慧城市;深耕人工智慧科技,透過智慧網路營運管理、流量預測及規劃,提升網路效能;以物聯網發展智慧平台,提供多元且完善的客戶服務,期望更貼近客戶的需求。此外,遠傳與台東縣政府和數大醫院合作首推國內5G遠距診療,實現醫療遠距行動化,透過科技解決醫療差異,突破城鄉隔閡,實踐醫療「零偏鄉」願景。

在環境永續方面,遠傳攜手桃園市政府啟動「換裝智能路燈專案」,打造桃園市領先全球成為第一座全面採用智能路燈的城市;推出服務業首創的「永續門市」專案,鼓勵門市同仁對於鄰里社區創新關懷、環保永續、節能減碳;加入GSMA協會氣候變遷倡議,攜手國際行動通信領導業者,共同致力降低全球氣候變遷影響;為亞洲第三家獲「科學基礎減碳目標倡議(SBTi)」認證電信企業;領先業界號召供應商成立「攜手永續先鋒隊」,發揮供應商的核心專長,以環境永續為出發點,幫助台灣資源匱乏的弱勢團體。

在社會共融方面,近年來遠傳投入大量人力及費用,持續執行「加山計畫」,強化偏鄉基礎建設,2019年達成離島偏鄉LTE訊號96%涵蓋率;長期推動「翻轉教育 讓愛遠傳」計畫,透過傳志工的陪伴,提升偏鄉孩童的學習動機,縮短城鄉教育資源分配不均問題;以「寶衛地球 讓愛遠傳」專案,作為環境教育發展主軸,攜手利害關係人關心環境議題;推動「棄兒不捨 讓愛遠傳」專案,串聯線上與線下平台為等家寶寶募款,給予穩定的照護。

在永續治理方面則獲得國內外永續評比機構的高度肯定,2020年遠傳第二度入選DJSI道瓊永續世界指數成份股;連續第二年獲國際永續年鑑評選為全球電信服務產業組「最佳進步獎(Industry Mover) 」,也是全球唯一獲獎的電信業者;勇奪天下雜誌「2019年天下企業公民獎」 前十大企業;截至2020年,已連續6年蟬聯證交所公司治理評鑑前5%最高榮耀;連續4年獲頒《遠見雜誌》CSR大調查楷模獎。環境永續的成果也十分亮眼,包括遠傳板橋TPKC雲端運算中心,榮獲「台灣優良智慧綠建築設計類最高榮譽—鉑金獎」;同時,遠傳也榮獲第一屆「國家企業環保獎」銀級獎。2020年更成為國內首家榮獲聯合國清潔能源部長會議(CEM)「能源管理洞察獎」的電信業者;也是國內首家電信業者榮獲「英國標準協會BSI永續韌性-領航獎,突顯了遠傳在「氣候變遷」、「地緣政治」、「天然災害」和「COVID-19疫情」下,為具備韌性的企業組織。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