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協助 病童家屬加入麥當勞志工

2020/11/18 10:42

麥當勞叔叔之家志工協助基金會,幫助有遠地就醫需求的家庭(圖片來源:麥當勞基金會志工牧牧媽媽-林佑達女士)。

在台灣,由於重症醫療資源集中在大城市,使得約有22萬人次的孩子因為癌症、心臟病及罕見疾病等,而有跨縣市遠地就醫的潛在需求,他們離開家,前往所需的醫療資源進行手術、化療、追蹤檢查.當居住地離醫院很遠時,「距離」成為一項壓力。來自台中的牧牧與媽媽林佑達女士,正是眾多遠地就醫的辛苦故事之一。

麥當勞基金會與愛心志工 齊心盼減輕遠地就醫兒童與家庭負擔

麥當勞叔叔之家志工提供暖心服務,助遠地就醫家庭安頓身心(圖片來源:麥當勞基金會志工牧牧媽媽-林佑達女士)。

麥當勞叔叔之家旨在改善兒童健康福祉,讓遠地就醫兒童靠近所需的醫療資源,透過醫院轉介,為遠到台北就醫的外縣市病童家庭,提供就醫期間的免費住宿,正如「出門在外的家」。如此能靠近就醫資源,減少舟車勞頓的身心壓力,節省在外住宿與交通的經濟重擔。同時,也透過舉辦傾聽與關懷活動,為病童家庭加油打氣。

牧牧6歲時因為血癌而開始了往返台中到台北的抗癌之路,第1年的療程動輒需要20、30天,化療過程讓人痛苦,使得牧牧不僅抗拒治療、情緒不穩如不定時炸彈、沒有胃口、拒絕與人交談,讓陪同就醫的媽媽內心極度煎熬。

不僅如此,包含醫療費、遠地就醫的交通費、住宿與生活起居,都需要錢來支撐,後來由醫院轉介到麥當勞叔叔之家,提供牧牧與媽媽免費住宿,減輕不少牧牧爸媽的重擔。

感念麥當勞基金會協助 病童母親加入麥當勞叔叔之家志工行列

感念麥當勞叔叔之家幫助,牧牧媽媽投身加入志工行列(圖片來源:麥當勞基金會志工牧牧媽媽-林佑達女士)。

感念麥當勞叔叔之家幫助,牧牧媽媽投身加入志工行列(圖片來源: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官網)。

當牧牧收到麥當勞叔叔之家的入住禮物-麥麥熊時,他恭敬地將麥麥熊放在可以隨時看到的書桌上,因為麥麥熊給予他安心放鬆的感覺。另外,參加麥當勞叔叔之家的活力補給日,也讓牧牧打開心胸,願意與人接觸,開始正常進食,找到紓壓的管道,讓他能繼續面對下一次療程,撐過漫長的化療日子。

為了感謝麥當勞叔叔之家的協助,牧牧媽媽於2015年加入服務組的志工行列,透過協助房務整理、消毒玩具等方式,支持這個「家」的營運,來幫助其他需要遠地就醫的家庭。而牧牧也於2016年順利完成化療,從每月定期回診,現在進步到每半年定期回診追蹤,希望未來的回診頻率越來越低,讓牧牧一家人過回平靜安穩的日子。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