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雷射除痘疤超有感 皮膚科醫師解答術後保養重點

2020/11/16 17:48

治療痘疤,皮膚科醫師們會站在求診者的立場,以「最接近理想的效果」「盡量舒適的恢復期」為目標。過去對於嚴重痘疤族群來說,若曾歷經飛梭雷射、磨皮雷射,那應該知道術後修復期是多麼的艱辛與困難。不過,直到UP雷射的出現,改變了窘境。

UP雷射極速脈衝科技 能量精準卻 不製造不必要的傷害

二氧化碳雷射(10600nm波長)是近十年以來治療痘疤上經常用的雷射,穿透性強,卻因為脈衝時間長,組織傷害大,術後副作用多,不只要歷經流湯流水、貼人工皮等繁瑣的照護手續,更要忍受臉部發紅數日,冗長的反黑期;加上雷射深度不足(約皮下1mm),對於某些嚴重、深層的痘疤效果有限。導致許多人覺得見不到成效,恢復期又長造成生活不便,最後中斷治療。

身為UP雷射國際原廠講師,同時也是皮膚專科林上立醫師表示,而UP雷射採用的同是10600nm波長,能汽化皮膚表面瑕疵、改善膚質,同時促進膠原蛋白新生。尤其搭載專利「UltraPulse極速脈衝科技」,將脈衝時間縮短,擊發時能量更集中、俐落、精準地深入治療近皮下4mm,移除不正常疤痕組織(痘疤下都會有看不見的纖維化疤痕組織,這也是過去無法處理的問題)。過程之中因為能量快速,降低對周遭組織的傷害,免除了不必要的副作用,如紅腫多日、流湯流水。更重要的是,單次治療可以明顯感受到效果,給予了求診者無比信心接受後續的治療。

經過一次UP雷射治療後,可以觀察到各種深淺不同的痘疤明顯改善。
圖/上立診所提供
嚴重痘疤可以透過醫師評斷,治療上循序漸進,圖為經過三次UP雷射治療。可以觀察到嚴重痘疤改善幅度相當明顯,這樣的效果確實是過去傳統雷射難以達到的。圖/上立診所提供

UP雷射術後 居家護理種點筆記

醫師的工作是選擇好儀器、並且好好操作,那麼求診者的功課則是聽從醫囑,確實術後保養。其實相較於傳統飛梭雷射、磨皮雷射,UP雷射的修復期更簡單、輕鬆。

圖/上立診所提供

術後當天

UP雷射術後會有紅腫刺熱的感覺,可以以間歇性冰敷舒緩不適;微創傷口會輕微點狀滲血,可用食鹽水清潔,同時避免傷口受到刺激,如:灰塵、香水、汙水、酒精。

紅腫的時間會依照每個人雷射發數、能量,以及膚質本身有所不同。最重要的是要聽從醫囑,只塗抹醫師開立的藥膏舒緩,避免自行使用來路不明,或是成分複雜的保養品,導致皮膚產生不良反應。 

術後1~4天

紅腫感、滲血情況消失,極細緻結痂開始出現,避免過度清潔摩擦,多待在室內避免陽光下長期曝曬。 

術後5-7天

結痂漸漸脫落,修復接近尾聲,持續加強保濕、防曬,勿泡澡、三溫暖烤箱、蒸氣SPA、游泳、泡溫泉。

術後30天

此時持續做好保濕、防曬仍不可偷懶。少部份的人因為抽菸或是生活作息不正常,在術後可能會發生短暫性的泛紅,但在一個月左右都會恢復正常。

術後3個月內

暫時性泛紅問題自動退去,膠原蛋白持續新生,明顯感到痘疤、凹疤改善。 

UP雷射術後保養以簡單為主,把握保濕、防曬兩大原則,大致上便能完美度過恢復期,有任何問題請立即告知診所,由醫師診斷與協助。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