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10周年 來臺東實現你對衝浪的想像

2020/11/13 15:47

圖片來源-臺東縣政府。

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今年邁入第10年,臺東縣政府與世界衝浪聯盟(World Surf League以下簡稱WSL)合作,從賽前規劃、評分系統到現場轉播皆使用WSL提供的遠端技術,以世界級賽事規格辦理臺灣冠軍賽,更破紀錄祭出國內最高額總獎金80萬元並且結合東浪嘉年華海洋主題活動,於1118()1122()登場,要在臺東金樽打造臺灣最大海上運動盛會。

今年因新冠病毒疫情影響,許多國際衝浪賽事紛紛宣布停辦,然而臺灣在防疫工作表現亮眼,臺東更是在疫情爆發至今始終維持零感染、零確診的好成績,讓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能夠繼續辦理,提供衝浪好手展現的舞臺。雖然各國好手受限於疫情無法來到臺東參賽,但縣府仍然在疫情困境中開創新局面,持續與WSL合作,將WSL提供的遠端技術應用在賽前規劃、評分系統與現場轉播中,總獎金更破紀錄高達80萬元,除了讓國內賽國際化,也乘勢推廣國內衝浪運動風氣,提升國內衝浪運動競技規模。

圖片來源-臺東縣政府-WSL-Dunbar攝。

2020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除了維持專業競技組別,還增設了「臺灣國家職業隊」號召衝浪好手爭奪臺灣衝浪最強戰隊,此外更增加「黃金反骨組」邀請年齡五十歲以上的資深浪人挑戰。本次賽事也開放在臺居留的外國選手一展身手,讓各地衝浪好手齊聚金樽漁港。臺東縣政府也特別感謝各方贊助單位:黑松股份有限公司、全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Quiksilver&Roxy、迪卡儂、臺虎精釀提供選手飲品、設備與禮品等,讓衝浪10周年更精采。

圖片來源-臺東縣政府-WSL-Dunbar攝。

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不僅是衝浪年度盛事,也是臺東每年不容錯過的旅遊盛會。1118()開始,為期五天的東浪嘉年華,邀請到「風箏衝浪」以及「風浪板」職人於現場演出,也與臺東縣體育會衝浪運動委員會合作,由專人進行海洋導覽、帶領陸地蹺蹺板衝浪體驗、環保DIY手作與SUP衝浪教學體驗等精彩活動。現場另規劃在地市集並與臺東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搭配推出「衝浪限定遊程」,旅客除了觀賽、品嚐當地農漁特產旗魚和肚臍橙,還能深度旅遊體驗部落美食與生活,詳細內容可上網至臺東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官網查詢。

圖片來源-臺東縣政府-WSL-Dunbar攝。

臺東金樽擁有臺灣最好的浪,十年來,臺東縣政府充分整合了在地與國際間的資源,將這個全國最好的浪點,推到世界面前。為了讓各國衝浪好手更快地回到臺東,臺東縣政府也已開始與WSL規劃2021年的賽事合作,由縣長與WSL簽署LOI國際合作意向書,預約明年太平洋左岸最美的浪。更多賽事資訊,請上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官方網站及粉絲專頁查詢。(臺東縣政府廣告) 

官方網站:https://www.taiwanopenofsurfing.org/tw/ 

FB粉絲專頁: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Taiwan Open of Surfing

Instagram:taiwanopenofsurfing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