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證懶人包-下單前先選股票再挑權證

2020/11/09 15:37

購買權證前,先研究該檔權證的股票。若看好某檔股票近期有機會出現明顯漲跌,則可以投資權證。看好該檔股票會上漲,買認購權證,看下跌則買認售權證。依照看多看空的程度,選擇適合的權證,投資人若對標的接下來的走勢為強烈看多(空),則可選剩餘天期小於60天的價外權證;投資人若對標的接下來的走勢為普通看多(空),則可選剩餘天期大於60天的價平權證。

權證成交量重要嗎?

權證的委買與委賣掛單,受連結股票的委買與委賣價格變化而變動。股票的成交量大多是用來衡量好不好買賣,但權證是發行造市券商負責提供報價,好不好買賣是券商負責,權證的成交量低不代表流動性差。股票與權證流動性提供的原則不同,因此權證沒有成交量並不是壞事,許多股票的成交量概念,不適合套用在權證上。

買入後  嚴設停利停損點  該放手別緊握

投資權證,要嚴格設定停利停損點。

停利:若標的股票走勢如預期,已達到原先設定的獲利目標,例如20-30%,則應該直接賣出,獲利了結。
停損:若標的股票走勢不如預期,已大幅下跌超過原本設定可接受的虧損程度,就應該嚴守紀律認賠賣出,千萬不要拗單,避免虧損持續擴大,因權證投資價值會隨著時間流逝。

權證具有到期日,一般皆是半年至2年內會到期,且權證具有時間價值,所持有的權證每天都面臨時間價值減損壓力,因此持有權證過久並不划算,建議持有權證盡量不要超過2個禮拜,除非購買認購權證對應的現股持續飆漲。權證僅適合短期操作,不像股票可長期持有,因此嚴格執行停利停損非常重要。本文內容摘錄自《權證懶人包》,更多權證知識歡迎至權證懶人包閱讀https://twsa.warranttw.tw/

股票容易出現明顯漲跌時機
1. 財報公布前後
2. 法說會前後
3. 除權息季節
4. 技術指標突破短期價格區間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