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致勝 九成以上由投資組合決定

2020/10/27 10:57

愈接近美國大選,市場表現也愈顯震盪,富蘭克林投顧表示,現階段風險性資產仍居上風,但考量短線不確定因素將左右市場走勢,建議借重資產配置平攤風險,例如偏好科技型基金者可納入伊斯蘭債基金或公用事業型基金,增加佈局廣度,也不錯失主流趨勢機會。

投資組合報酬 91.5%取決於資產配置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馬可維茲認為,利用資產間不同程度的相關性,可建構投資組合的穩定度。財務分析家期刊也發佈過全球82檔大型退休基金自1977年以來十年期長期績效的實證調查結果顯示91.5%的獲利來自於資產配置策略,選股能力或進場時機點等影響程度僅佔4.6%、1.8%。
富蘭克林投顧表示,各種資產和各國股市沒有永久的多頭或空頭,藉由多元佈局策略,可在機會與風險之間取得絕佳平衡。

例如近年受國人注目的伊斯蘭債,就是建構穩健投組的利器。富蘭克林坦伯頓伊斯蘭債券基金(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經理團隊分析,伊斯蘭債的獲利主要來自於投資利潤或租金收入等,有別於傳統債券的風險分擔安排,因此在不同景氣循環下都有相對穩健表現。

股債資產 輕鬆打造攻守皆備的投資組合

富蘭克林投顧分析,觀察過去20年不同資產組合的表現可以發現,僅以兩成債券取代股票部位,在五年循環年化平均報酬率方面相差甚小,卻能大幅減少可能遭遇的虧損幅度,隨著債券配置比重增加,平均持有五年下來勝率可說是百分之百。投資雖然無法一路平靜無波,但加上資產配置卻有助於穩健航向理財目標。

延伸閱讀

富蘭克林伊斯蘭債券基金(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皆開富裕國家神秘面紗


本公司所提供之資訊,僅供接收人之參考用途。本公司當盡力提供正確之資訊,所載資料均來自或本諸我們相信可靠之來源,但對其完整性、即時性和正確性不做任何擔保,如有錯漏或疏忽,本公司或關係企業與其任何董事或受僱人,並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任何人因信賴此等資料而做出或改變投資決策,須自行承擔結果。本境外基金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或申報生效在國內募集及銷售,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富蘭克林證券投顧獨立經營管理】投資基金所應承擔之相關風險及應負擔之費用(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http://www.fundclear.com.tw)下載,或逕向本公司網站(http://www.Franklin.com.tw)查閱。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富蘭克林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主管機關核准之營業執照字號:101年金管投顧新字第025號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87號8樓 電話:﹝02﹞2781-0088 傳真:﹝02﹞2781-7788 http://www.Franklin.com.tw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