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金龍揮灑浩瀚佛境!第四度入選2020法國秋季沙龍展

2020/10/16 11:21

宗教三千大千世界的宇宙觀,包含了無數的佛國境界,國際藝術家陳金龍以「神聖法輪 大金毫光」,2020年第四度入選「法國巴黎秋季沙龍展」。其創作與自身信仰根深連結,抽象描繪彌勒皇佛額上之金毫珠,將佛境界中無形的金毫光,透過畫筆演繹為有形的可見光;與觀畫者的潛意識連線,一起進入神秘的宇宙聖境。

藝術家陳金龍與「彌勒吉祥偈」系列畫作合影。陳金龍彌勒吉祥偈系列作品之一,「神聖法輪 大金毫光」,入選2020法國巴黎秋季沙龍展。

從陳金龍四次入選作品,可看出畫家神識歷經淬鍊的過程:從2014年「古埃及法王聖境」、2016年「龍華寶覺聖境」、2018年「十方宇宙 正泰聖極」到2020年的「神聖法輪 大金毫光」,從古佛之境貫穿到未來佛之境,變化萬千,更形浩瀚、完美。

陳金龍說:「一幅有生命的畫作,不只是藝術,而是解開未知生命的密碼,更是宇宙的奧秘展現。」他提倡打破人類藝術框架,透過心靈之眼-第三眼觀賞畫作,視覺色彩的堆疊與勾勒,具象與抽象,在閉上眼的那一刻,都將被穿越,展現出瑰麗的仙境意象。

陳金龍2019年曾與草間彌生舉行聯合畫展,展出三幅入選秋季沙龍作品。

陳金龍將色彩駕馭得淋漓盡致,備受國際藝壇推崇。但他畢生揮灑藝術創作,所要傳遞的重要訊息,即是「生命不滅」,若能用心體悟畫作中的神佛之境,覺知每個生命存在於宇宙的意義與價值,人人都能成為聖境中的一份子。

陳金龍於2014年巴黎秋季沙龍展,與法國國家造型藝術國民議會秘書長(中)、其妻(左)合影。

始自1903年的法國秋季沙龍展,是國際最著名、歷史最悠久的大型藝術展覽之一,因致力挖掘藝術人才,對全球藝術創作者來說,是極為崇高的藝術殿堂。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