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加持 全球智聯網AIoT前景俏

2020/10/20 11:55

全球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個人生活更依賴科技,大型企業也紛紛提高資本支出加快數位轉型,未來商機潛力擴大,投資於全球AI與物聯網的科技基金前景看俏。

統一全球智聯網AIoT基金是國內首檔聚焦「智聯網」商機的股票基金,成立於2019年10月8日,雖然進場布局時剛好是股市高點,隨後這一年來經歷三月股災、V型反彈、9月科技股大修正,在動盪不明局勢中,各期間績效仍名列前茅,成立以來報酬率達32.6%。

從風險與報酬比來看,統一全球智聯網AIoT基金今年以來年化夏普值1.42,遠優於同類基金平均0.54。夏普值指每承擔一單位風險所得的報酬,數值越高,創造超額報酬的能力越好。

統一全球智聯網AIoT基金經理人林鴻益表示,中國、美國、歐洲重啟經濟的步調各自不一,方向卻是一致,近期各類股輪動快速,主要是消化科技類股的高估值。展望後疫情時代,由5G衍生出龐大的商機與供應鏈,舉凡IoT物聯網、AI人工智能、雲端與邊緣運算等都是主流趨勢,研究重心仍應落在遠程科技或趨勢機會。建議看好未來趨勢的投資人,逢回擇優布局或定期定額長線投資。

林鴻益指出,第四季全球股市主要受到美國總統大選不確定因素影響,導致波動擴大,在現任總統川普確診新冠肺炎後,促成新紓困案的可能性上升,且隨著美國大選時間的逼近,市場情緒顯示出,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若能當選將可實施更大規模紓困,可能助攻股市進一步上揚。

投資策略上,疫情後多數類股出現暫時性修復,在需求大幅度獲得填補後,價格也很快回復常態,提高了行情判斷的難度。近期要持續關注即將來臨的第三季財報與企業展望,特別是恢復強度大的行業可能有一波庫存修正,如何在變局中汰弱留強,將是操作關鍵。

展望長線走勢,在短線政治干擾之外,美國聯準會承諾維持低利率與貨幣寬鬆很長一段時間,企業數位轉型已成大趨勢,皆有利科技股多頭表現。長線可留意的次產業族群:IC設計服務、雲安全、處理器晶片、晶圓代工、電子零組件、5G通訊元件、鋰電池材料、安防IoT、汽車零組件、串流影音等。

12月底前,統一投信全系列基金定期定額/日日扣享終身0手續費!


警語: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本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本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已揭露於基金公開說明書中。投資人可至本公司及基金銷售機構索取公開說明書或簡式公開說明書,或至本公司網站http://www.ezmoney.com.tw或公開資訊觀測站http://mops.twse.com.tw自行下載。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統一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總公司:台北市松山區東興路8號8樓,服務專線:0800-018-889。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