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泰國蝦推廣活動

2020/10/15 13:45

屏東向來是我國泰國蝦的養殖大縣,讓更多消費者認識從產地到餐桌的美味泰國蝦料理,擦亮屏東是泰國蝦大本營的招牌,由於今年初受到這波疫情影響,不少蝦農信心受挫,因此在後疫情之際,於1017()在台北內湖家樂福旗艦店內舉辦「屏東泰國蝦推廣行銷活動」以刺激消費也為養殖戶加油打氣。

屏東縣位處國境之南,具備優渥豐厚的土壤與自然環境,泰國蝦的養殖,全縣約有1,600戶從業,主要分佈在鹽埔、里港、九如及潮州一帶,養殖面積達1,380餘公頃,年產量約6,000公噸,年產值高達新台幣18億7000萬元以上。且本縣養殖業者,均配合農委會政策在養殖端推動產銷履歷、生產追溯(QR code)等三章一Q優質水產品驗證,同時亦兼顧友善環境養殖,並以最嚴格的態度確保水產品絕對安全美味。

長期以來,泰國蝦的通路多為釣蝦場及餐廳,今年因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影響,以致市場的需求量大減,滯銷約5至6成以上,為了將屏東美味的泰國蝦讓更多人品嚐,特別訂在10/17(六)在台北內湖家樂福旗艦店內舉辦「屏東泰國蝦推廣行銷」系列活動,現場邀請知名作家宜手作老師及五星級主廚古來文,特別利用活體泰國蝦及急速保鮮冷凍泰國蝦,搭配屏東在地食材並融入六都風情口感,進行創意料理研發,並在現場進行試吃品評料理秀,讓現場消費可以品嚐到六都風情的泰國蝦料理。

現場還有食漁教育活動,利用製作蝦手捲及蝦殼再利用的DIY彩繪,除了讓大小朋友能懂得吃蝦之外,也能認識屏東的泰國蝦從養殖到加工到餐桌的過程,並由主持人帶領,了解暢遊屏東養殖漁村的各項資訊,以拉近漁民、社區、城市、消費者之間的距離,以讓泰國蝦成為好吃、好玩、好健康的好蝦。

此外,在現場也結合賣場推出冷凍包裝的泰國蝦,加工業者以最先進的急速冷凍技術,將泰國蝦的鮮甜美味牢牢地鎖在蝦肉裡面,讓消費者不受時間、地域的限制,都可以吃的到甜美的泰國蝦。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屏東縣政府積極推動泰國蝦產業升級,協助屏東縣漁民行銷、推廣在地好漁,同時輔導泰國蝦冷凍加工流程,以打開國內市場,增加屏東泰國蝦之知名度,建立國人消費屏東優良養殖漁之信心。

指導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漁業署
主辦單位:屏東縣政府(海洋及漁業事務管理所)
承辦單位:星創顧問有限公司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