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勇氣,用故事冒險的孩子王-黃登漢」桃園展覽活動

2020/09/21 11:40

桃園市兒童文學館最後一檔活動開始囉!此次活動只到12月2日(日),歡迎親子一同前往感受童趣氛圍。

文/鄭佳宜 圖/活動業者提供

今年度桃園兒童文學作家系列展覽最後一檔活動-「愛與勇氣,用故事冒險的孩子王 黃登漢」在昨天9月20日(日)在桃園市兒童文學館舉行開幕,展期為9月11日(三)到12月2日(日),桃園市兒童文學館透過展覽活動為民眾介紹在地長期耕耘兒童文學的作家。

開幕記者會,由莊秀美文化局長頒發感謝狀給黃登漢作家。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 莊秀美局長及桃園市立圖書館 唐連成館長,以及過去曾受邀參展的作家「桃園兒童文學的點燈者 曾信雄校長」、「自然裡童心未泯的創作家 邱傑」與「帶著桃園兒童文學翱翔的 許義宗教授」今天均蒞臨現場祝賀。更有數十位教育工作者,現場共近百位來賓為黃登漢作家的展覽獻上祝福。

現場為讓大家找回純真童趣,邀請小天使帶來可愛的歌舞演出。

此次展覽呈現出作家的作品與校刊手稿、獎牌與剪報,其中家族照片及老照片的展出使民眾能更貼近作家的生活面;展場佈置則以黃登漢作家的創作《小鯨魚想飛》為靈感,從作品角色地貼到天花板的整體佈置,讓逛展覽的民眾能沈浸體驗其中,感受童趣氛圍。而展期間延伸《小鯨魚想飛》作品規劃出三堂閱讀推廣課程,分別為 9月27日(日)「共讀繪本·玩創藝」;10月31日(六)「棉紙撕畫・玩紙樂」;11月11日(日)「一同嬉戲・玩戲劇」。課程將帶領孩子從創作中看見保持勇氣及追求理想的精神。工作坊每場限額25人,歡迎親子一同報名參加。(※以上三場工作坊,因應疫情時間可能會變動,詳細情況將以活動官網公告為主)

桃園市兒童文學館/桃園市立圖書館 蘆竹分館4樓 (桃園市蘆竹區五福一路255號4樓)
展期為09月11日(三)到12月02日(日
相關訊息: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category/Library/%E6%A1%83%E5%9C%92%E5%B8%82%E5%85%92%E7%AB%A5%E6%96%87%E5%AD%B8%E9%A4%A8-2318917791760670/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