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R原則收服科技股 放膽存基金

2020/09/01 15:47

美國道瓊、史坦普500等兩大指數陸續站上歷史新高價位,同時也寫下自熊市低谷重返牛市的最快記錄,試算證明,存基金投資策略績效相對較佳。

今年以來史坦普500科技指數累積漲幅達28.6%(至8/21),根據Refinitiv數據,第二季史坦普500企業獲利有將近三成是來自科技股的貢獻。富蘭克林投顧表示,科技已融入民眾日常生活的各個面向,對於企業而言,科技已成為企業為了維持及強化競爭力的必要投資,而疫情的發展,更確立科技的影響及滲透力,而高盛證券就預估(8/7),展望至2022年,科技及醫療類股未來三年獲利年複合成長率上看一成,領先其他產業且為大盤的兩倍。

3R原則存基金 定期定額科技有信心

試算今年以來每月定期定額「存」科技股,A君堅持不受市場氣氛左右而持續不中斷,但B君熬不過3月份市場大幅修正且績效連續兩個月呈現虧損,選擇在4月停扣,儘管隨即受行情反彈激勵又在5月恢復投資,短短一個月的空窗,加上錯失低檔扣款的好時機,整體績效已落後A君。

8月美銀美林經理人調查顯示,79%的基金經理人預估未來12個月全球經濟將成長,為2009年12月以來的最高水平,其中34%的經理人認為後續若能進一步擺脫新冠肺炎疫情的烏雲,全球經濟可望更趨於強健,市場散發樂觀正向氣氛,面對已上漲一波的科技股或美股,秉持3R的原則存基金,包括有正確認知(Recognized)、保持理性(Rational)、期待合理報酬(Rewarded),一樣能有信心的持續追隨下去。

富蘭克林分析,對於當前趨勢及個人投資屬性有所了解和認知,把握資產配置的核心策略,例如搭配相關性低的伊斯蘭債券型基金,仍能安心佈局較為波動的科技型基金;其次,理性面對漲多後修正的市場常態,且可趁回檔時加碼佈局;再者,每個風險可望帶來相對應的報酬,適度承擔科技股較高的波動風險,有機會期待較大的回報空間。

延伸閱讀

透過「科技基金」佈局美國科技股
3分鐘解析掀起熱潮的「存基金」投資策略

 

本公司所提供之資訊,僅供接收人之參考用途。本公司當盡力提供正確之資訊,所載資料均來自或本諸我們相信可靠之來源,但對其完整性、即時性和正確性不做任何擔保,如有錯漏或疏忽,本公司或關係企業與其任何董事或受僱人,並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任何人因信賴此等資料而做出或改變投資決策,須自行承擔結果。本境外基金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或申報生效在國內募集及銷售,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富蘭克林證券投顧獨立經營管理】投資基金所應承擔之相關風險及應負擔之費用(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http://www.fundclear.com.tw)下載,或逕向本公司網站(http://www.Franklin.com.tw)查閱。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富蘭克林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主管機關核准之營業執照字號:101年金管投顧新字第025號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87號8樓 電話:﹝02﹞2781-0088 傳真:﹝02﹞2781-7788 http://www.Franklin.com.tw。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