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friDay音樂上半年熱門音樂出爐

2020/08/31 12:04

華語點聽歌手及歌曲由G.E.M.鄧紫棋及其〈句號〉奪冠
疫情期間電視原聲帶排名竄升  9月起多視角直播演唱會

遠傳friDay音樂上半年熱門音樂出爐。

今年因疫情關係,不少歌手發片計畫延後、演唱會改期,不過仍有許多夯曲帶動點聽量,在上半年間陪伴消費者;回顧遠傳friDay音樂上半年度點聽排行,華語歌曲由G.E.M.鄧紫棋〈句號〉奪冠,新生代歌手的歌曲點聽量也表現亮眼;此外,今年35月,電視原聲帶點聽佔比從之前的第四、五名間飆升至第一名,推論是受上半年疫情影響,多數民眾增加在家追劇時間,故對此類音樂興趣提升。隨著5G開台,遠傳friDay音樂自本月起直播韓國no.1音樂節目《M Countdown》,更預計將於第三季末提供多視角播放功能,提升消費者行動娛樂生活豐富度。

遠傳friDay音樂2020上半年點聽排行出爐,疫情期間電視原聲帶排名竄升。

2020上半年點聽排行出爐 G.E.M.鄧紫棋在歌手及歌曲雙雙奪冠

回顧遠傳friDay音樂上半年度華語點聽歌曲排行,冠軍由G.E.M.鄧紫棋〈句號〉奪得,去年底發行的全新專輯《摩天動物園》叫好叫座,全都反應在點聽上,〈摩天動物園〉、〈透明〉、〈很久以後〉等多首歌曲皆搶進TOP 10。榜上有名的還有許多新生代歌手,周興哲〈怎麼了〉、高爾宣〈Without You〉、閻奕格與高爾宣合唱的〈愛上現在的我〉、陳零九與邱鋒澤〈天黑請閉眼〉等歌曲皆有不錯的點聽量。而台劇《想見你》因獨特燒腦的劇情引爆話題,由八三夭打造的片尾曲〈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更是融合其中相輔相成,不意外在榜上取得好成績。

上半年度點聽歌手冠軍則由G.E.M.鄧紫棋奪下,二至五名則分別為周杰倫、周興哲、五月天、玖壹壹。若以男女、團體歌手區分,在排行榜前25名的男女歌手絕大部份皆為華語歌手,不過在團體分類上則略顯不同,韓國團體在榜上佔了將近10個名次,與華語團體幾乎平分秋色,BTS、TWICE更攻進前10名,由此可見韓團的音樂力量不容小覷。

使用者點聽華語歌曲為主 流行音樂、嘻哈饒舌、電視原聲帶類別受青睞

綜觀遠傳friDay音樂2020上半年,使用者點聽華語歌曲佔最大宗,比例高達近七成,其次為西洋歌曲、韓語歌曲。女性使用者的總點聽量高於男性,兩者點聽佔比差異最大的則是韓語歌曲,推論因女性受到韓團與韓劇的影響較深,相較對於韓語歌曲即較感興趣。在年齡分析上,點聽量大多落在20至49歲之間的族群,尤以30至39歲比例最高。

若以曲風來看,流行音樂類別無意外佔點聽最大宗,其次為嘻哈饒舌、電視原聲帶、電影原聲帶、電音舞曲等。值得一提的是,排除佔最大宗的流行音樂,在今年的3至5月份,電視原聲帶的點聽佔比從之前的第四、五名間飆升至第一名,推論應受上半年疫情影響,民眾待在家中追劇的時間增加所產生的連鎖反應。

2020年熱播夯歌:https://lihi1.com/WPRoE

遠傳friDay音樂多視角直播 多場精彩演唱會即將登場

因應5G時代來臨,娛樂產業逐步產生變化,遠傳friDay音樂與遠傳friDay影音於本月起獨家跨海連線韓國,用戶只要下載APP,每週四下午5點至晚上7點就能與韓國同步直播觀看no.1音樂節目《M Countdown》;遠傳friDay音樂也會隨著每週節目更新精選歌單,只要成為會員就能無限暢聽,快速掌握最新時下韓國流行音樂脈動。 

遠傳friDay音樂更將於9月份起開始支援多視角影片播放功能,並將陸續進行多場演唱會的直播合作,用戶在APP上除了能欣賞高畫質主視角畫面之外,還可隨意切換多視角、選擇自己喜愛的角度觀看演出,擁有更優質廣泛的娛樂體驗。

《M Countdown》熱門歌曲:https://lihi1.com/MRVKe

遠傳friDay音樂手機APP下載網址:https://lihi1.com/DUqg4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