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銀行(台灣)舉辦AI 人工智慧模型車競賽

2020/08/12 13:52

鼓勵員工體驗機器學習、擁抱創新

台北(2020年8月12日)-做為全球最佳數位銀行,星展集團持續透過結合AI人工智慧及導入自動化流程來強化營運效率,同時積極在內部提供員工各種體驗創新技術的機會,希望激發員工的想像力,為客戶研擬創新金融解決方案。面對數位變革浪潮,星展銀行(台灣)特別與Amazon Web Services(AWS)合作舉辦DeepRacer AI人工智慧模型車競賽活動,讓員工建構AI運作邏輯與思維,體驗機器學習。

星展銀行(台灣)總經理林鑫川表示,星展致力於數位轉型,並自我定位為一間「科技新創公司」,積極形塑未來銀行產業樣態。為了徹底打造組織創新文化,讓非IT背景出身的員工也能從輕鬆的遊戲中接觸機器學習,星展銀行(台灣)開啟金融業先例,與AWS舉辦DeepRacer AI人工智慧模型車競賽,鼓勵員工擁抱創新,勇於突破窠臼以新思維發想解決方案,進一步提升組織競爭力。

DeepRacer是由Amazon推出的一款小型AI人工智慧模型車,參賽者必須藉由機器學習技術,不斷編寫、調整程式語言,在應用強化學習技術的同時,讓這台只有一顆攝影鏡頭的小車開始分辨賽道上的顏色,在不偏離賽道的前提下以最快的軌跡跑完全程。除了實體競賽,參賽者也可以經由雲端的3D 賽車模擬器優化模型車路徑,親手訓練自己的AI模型,體驗機器學習技術,無論是否具備科技背景,皆可輕鬆上手。

為讓員工具備創新視野,星展集團致力推廣DeepRacer,全體一級主管也投入時間和心力響應,全集團共有約2,300名同仁完成訓練,約佔總員工數的8%。疫情影響下,集團內 DeepRacer皆改為線上舉辦,唯有台灣因防疫績效卓越,成為唯一能舉辦實體競賽的市場。歷經為期1個月的號召、線上訓練與試跑,在一系列激烈的預賽後,星展銀行(台灣)遴選出16位來自各部門的頂尖好手於8月7日參加台灣區總決賽,並將由脫穎而出之前三名,分別來自法務暨法令遵循處、消費金融處和企業及機構銀行處的同仁,代表參與由新加坡星展銀行舉辦的星展全球線上總決賽,與各國好手一較高下。

未來,星展集團也將持續投資數位創新,並藉由策略結盟等方式,發起更多活潑多元的內、外部活動,讓員工嘗試不同的技術與營運模式,培育符合未來銀行需求的金融人才。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