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攜手滙豐與政府 相挺身障就業無礙

2020/07/27 11:45

伊甸日前舉辦「後疫情時代─給我機會我可以」記者會,衛福部社家署署長簡慧娟、勞動部身特組副組長呂美慧、基隆市社會處處長吳挺鋒,以及滙豐(台灣)商業銀行風控長曾德誼皆出席,呼籲在後疫情時代,持續關注身障朋友的就業路!滙豐銀行也現場致贈新台幣一千萬元支票予伊甸,作為推動「扶植身心障礙者就業服務」兩年計畫的款項,為雙方合作推動身障就業寫下重要的一刻,也將幫助近500位身心障礙朋友發揮自身優勢投入職場

伊甸攜手滙豐及公部門,相挺身障就業無礙。

今年27歲,輕度智能障礙的小琳特地前來現場,讓大家見證她的進步。小琳在連鎖速食店擔任清潔人員近三年,熱愛工作的她每天都與客人熱情問好,對交辦事項使命必達。其實,小琳在就業之路也曾崎嶇,不是遇到雇主給付的薪資不符勞基法,就是工作內容讓身體無法負荷,只好待業,經濟也陷入困境。小琳來到伊甸尋求就業服務後,就服員訓練其表達及面試技巧等,終於遇到願意給機會的雇主,重返職場。

伊甸日前舉辦給我一個機會身障就業記者會,呼籲關注身障就業權益。

伊甸基金會表示,疫情期間明顯感受在推動身障就業媒合非常困難,工作職種變少,職缺也明顯縮減。為確保身障朋友能維持生活、順利就業,就服員努力爭取清潔工作、作業員等高需求職務,並積極開發工作機會,過程中也時時提醒服務使用者做好防疫措施,保護自己與他人。

貴賓們親自體驗專業折衣工作,感受每項工作的不簡單。

滙豐(台灣)商業銀行表示,後疫情時代的就業議題變得更加重要,作為一個重視多元與共融價值觀的企業,滙豐台灣在關注身障就業的議題投入多年,除進用身障者作為正職員工,支援需要協助的社區與社群,培養其「未來技能」以及「就業力」,亦是響應集團支持可持續增長的策略中相當重要的一環。希望透過這次與伊甸的合作,從中扮演拋磚引玉的角色,號召社會各界投入更多資源,協助身心障礙者的就業服務需求。

感謝HSBC捐贈兩年一千萬,支持伊甸身障就業服務。

伊甸表示,因為疫情,無論經濟或是生活,都受到非常大的影響,非常感謝政府,在防疫與紓困工作上給予強大的支持;也特別感謝滙豐銀行拋磚引玉,期盼未來更多企業夥伴願意給予身障者元平等的就業機會,幫助他們提升經濟能力、自我實現!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