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百年老米廠 變身親子旅遊新景點

2020/07/21 11:46

文/曾美璇   圖/鄭永昇

在日治時期,義昌碾米廠是嘉南平原為迎接嘉南大圳開通而建立的當時代大規模碾米廠,使用檜木打造的碾米機保存至今約有百年歷史,保養以及修復都是極不容易,目前週六、日開放參觀,從現場導覽可以了解當時的生活軌跡,具糧食的儲備及流通功能的碾米廠對農村裡的人是多麼重要的地位,其同時肩負金融及社交的功能說菁寮義昌碾米廠是在五、六十年代的便利超商也不為過!

孩子玩的不亦樂乎。

本月,後壁區菁寮義昌碾米廠重新啟動後,受到親子部落客VICKY媽媽的遊樂園關注及推薦,其菁寮義昌碾米廠舉辦的時光小旅行系列活動,從108年課綱培育會思考的孩子觀點切入,推薦即將在7/26舉辦的「一起種稻」,除了導覽引領深入了解人文歷史,透過實際播種體驗親近大自然,並在菁寮古宅中創作屬於自己的藍染,更舉出參加此類文化系小旅行的五大優點,截稿日前VICKY媽媽表示社群平台數據顯示觸及約有快2萬多人,搶得一票爸媽共鳴敲碗詢問菁寮義昌碾米廠還有其他時間可以參與插秧活動嗎?8月還有活動嗎?

時光小旅行活得熱烈迴響,主辦單位預計8/1會再加碼一場,有興趣的民眾可以追蹤菁寮義昌碾米廠粉絲專頁。

若無法趕上7/26「一起種稻」活動的民眾,親子部落客VICKY媽媽的遊樂園也有建議行程,孩子親臨歷史建築菁寮義昌碾米廠,了解到我們吃的白米飯是怎樣而來後,建議可以帶孩子去灌溉嘉南平原的八田與一及臺南山上水道花園博物館,從源頭的角度重組孩子的知識。

富貴食堂-割稻飯。

菁寮義昌碾米廠
地址:後壁區菁寮里菁寮里243號
開放時間:每週六、日早上10:00-下午5:0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ichang.ricemill/ 

「一起種稻」活動資訊: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007151717262063218256

8/1在百年古宅手作米食活動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