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兒不捨 讓愛遠傳」

2020/07/20 15:55

遠傳攜手家扶基金會  幫助兒少消除貧窮、助學圓夢

遠傳今(20)日受邀出席家扶基金會《無窮世代》起跑記者會,家扶何素秋執行長(左二)、代言人林智勝(左三)、遠傳郎亞玲發言人(右三)。

遠傳推動「棄兒不捨 讓愛遠傳」專案已邁入第14年,今年首度與家扶基金會合作,今(20)日受邀出席家扶基金會《無窮世代》起跑記者會,並與《無窮世代》代言人:知名職棒選手林智勝同台,齊聲呼籲各界一起幫助兒少消除貧窮、助學圓夢。

林智勝率先投入一「幣」之力,呼籲大眾一同出力,做孩子的有力人士。

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表示,今年因疫情,對百業帶來衝擊也對國人生活造成很大的影響,弱勢家庭的生活壓力更是明顯增加,更遑論弱勢兒童和少年的穩定學習經費。全球疫情遲未改善,也讓今年的募款困難重重,遠傳將攜手家扶基金會自10月起募集兒童和少年助學資金,運用遠傳優良通路服務優勢及核心資通訊應用的資源,於全台近800家門市進行募款及手機語音捐款,希望提供兒童和少年在成長的過程中能有不匱乏的學習資源。遠傳也將攜手客戶、員工、供應商等利害關係人一同參與,以擴大社會影響力;亦呼應聯合國的17項「全球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中的消除貧窮、健康與福祉以及優質教育的永續發展目標。

遠傳與家扶基金會合作,將於10月進行義賣品販售,募集資金幫助兒少助學。家扶何素秋執行長(右二)、遠傳郎亞玲發言人(中)、林秀鳳處長(左二)。

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表示,家扶服務遍及台灣及國外,已幫助海內外超過36萬名貧童脫貧自立,基金會推動扶幼工作70年來,秉持針對弱勢兒少及家庭的需求,提供個別化及在地化的服務,適切地投入服務資源,希望為孩子的學習與成長歷程上儲備翻轉貧窮的能量。 

根據家扶基金會發表最新「弱勢兒少學習資源調查」顯示:有高達69.6%的家扶兒少(表ㄧ)自覺學習需要幫助;超過55.5%家扶兒少學習資源普遍不足,甚至有62.6%的弱勢兒少每個月花費在學業用品上未達500元。今年遠傳與家扶基金會以「面對自己的人生可能感到無力,面對弱勢孩子你絕對夠力」為口號,期望幫助國內五萬多名兒少助學圓夢,幫助弱勢兒少能有充足的生活與學習資源,搭建屬於他們的舞台!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