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火2號機環保改善工程完成 最佳球員應該上場

2020/07/12 12:00

中火2號機已完成環保改善,上線發電必能對改善排放有所助益。

台中電廠14號機今(109)年初已完成環保改善工程,空污防制功力大增!台電表示,四部機組完成改善後,空污排放量符合各項政府標準,包括台中市政府的現行加嚴標準。這四部機組,其中也包括去年底遭到臺中市政府廢證的2號機,這部機組上線加入供電行列,對於改善排放必定有助益。台電強調,對於這些已經完成環保改善工程、能夠同時兼顧「穩定供電」與「環境保護」的機組,如同球賽中已經做好熱身的球員,應該給他們上場繼續為台灣人民來電的機會。

中火2號機已完成環保改善,排放表現佳,最佳球員應該上場。

台電說明,台中電廠1至4號機自107年起陸續展開環保改善工程,並於今年初已全面完工。其中去年12月25日遭到臺中市政府廢止許可證的2號機,更是早在去年2月即完工。這四部機組完成改善後,空氣污染物排放更是遠低於各項政府標準,包括環保署103年12月發佈的排放標準,以及中市府101年6月公布的加嚴標準。

台電進一步說明,這4部機組完成環保改善後,不僅達到各項政府排放標準,空污排放更是顯著降低。其中遭到臺中市政2020府廢止許可證的2號機與3號機,抑低空污排放表現更是台中電廠10部機中數一數二,成為能夠兼顧穩供與環保的生力軍。 

台電強調,這四部機組在改善前即已符合空污排放標準,但台電不以此自滿,追求好還要更好。台中電廠在空間限制下,持續引進當代最佳可行控制技術,投入90億元預算完成環保改善,就是為了能繼續為台灣效力,為全國人民「來電」。如同一場球賽中,球隊陣中表現最佳的球員,經過一番休息,體力恢復到最佳狀態。此時不讓他上場,反而強迫他離場,甚至永遠不准他上場打球,如此又怎麼能期待球隊在比賽中能有好的表現呢? 

台電表示,為了因應地方政府與民眾對於空氣品質的期待與要求,台電持續透過短期降載、中期環保改善工程,以及長期新增燃氣機組方式,循序漸進,在兼顧穩定供電下,努力為改善空品貢獻心力。中火2號機上陣,絕對有助於改善空污排放。對於已經完成環保改善的機組,台電誠摯希望,給這些能兼顧穩供與環保的機組一個「上場」的機會,也希望大家想想,機組已經完成環保改善,排放獲得顯著改善,反而不讓這些機組上陣發電,對於空污改善真的好嗎?

(台電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