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券夯話題】掌握關鍵要點 投資權證變輕鬆

2020/07/09 10:21

麥格理台灣證券分公司 權證主管 虞逸真 副總。

文/吳懿庭 圖/麥格理台灣證券提供

作為股票的衍生性金融商品,權證近年倍受投資人關注,相較一張動輒上萬元的股票,權證只需幾千元便能參與股市行情,其低門檻、高獲利且虧損有限的特性除了讓不少投資新手躍躍欲試,較有經驗的投資人也常利用權證作為小額試單的工具。但對較不熟悉市場的投資人來說,權證操作仍需要花時間研究,到底怎麼選標的、又該什麼時候進場?只要把握這幾個關鍵點,就能夠輕鬆投資權證!

善用工具選標的 掌握未來趨勢

首先,由於權證本身即是股票的衍生商品,因此股票標的的選擇便是第一要件,現在不少證券商皆有推出線上即時的搜尋工具,投資人可以善用這些工具來選擇股票,並針對幾個方向去做觀察。麥格理台灣證券分公司虞逸真副總表示,一般來說,投資權證時首先會選擇預期近日波動性大的標的來做操作,例如:企業法說會或是財報即將公布前、或是臨屆大型選舉時;除外,平時投資人則可以透過股票的成交值來做篩選,盤面交易越活絡、資金越集中的標的股就表示這支股票近日越活躍,更有機會產生波段性漲跌,當市場有任何動向,便能從標的狀況看出端倪,省去許多選股時間。

掌握買賣時機 嚴設停損點

選擇適當的權證後,想要獲利就必須看準買賣時機,建議投資人依循「股票將漲買進認購;股票將跌買進認售。」的大方向去做布局,權證是有效期的金融產品,不比股票可長期持有,持有時間愈長,成本不但愈高,其時間價值更會隨著到期日接近而逐漸歸零,因此進場及出場時間至關重要。麥格理台灣證券分公司虞逸真副總也提醒,權證適合短線操作,並不適合長期投資,建議投資人在投資前必須針對獲利狀況去規劃各階段的停損點,如此慢慢累積經驗,之後在判斷市場情勢上也會更加熟練。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