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玩出順溜美語力 南台灣姑娘暢遊迪士尼圓夢

2020/06/30 14:22

「你是在國外長大的嗎?英文怎麼講得這麼好?」今年 30 歲的Joy因為能用流利又道地的英文侃侃而談,經常被別人問是不是從小在國外長大的。但其實她一直都是在高雄土生土長,卻因為從小媽媽讓她大量聽英文、大量使用幼兒美語教材,不只讓她的英文成績在求學過程一路開外掛,更讓她在大學暑假時被遴選進美國最大的奧蘭多迪士尼樂園工作,實現自己暢遊迪士尼的最大夢想。

靠著從小培養的外語能力,讓Joy在大學暑假實現暢遊迪士尼樂園的夢想。

Joy說雖然媽媽是一名數學老師,但是她認為語言是很重要的工具,所以在Joy才5歲時就為她買了一套迪士尼美語教材,當她忙著煮飯時,就會拿一疊字卡給姊弟倆玩,讓她和弟弟輪流拿卡片刷讀卡機學發音,只要程度有進步,媽媽還會犒賞姊弟可以看一集卡通,但其實看卡通也又是繼續學英文。Joy 回憶起那段時光,當時認為自己是在玩遊戲,而且媽媽還有抓進度,但是她和弟弟從來都不覺得「天啊!我在上課」。就這樣邊玩邊學,讓姊弟倆不知不覺融入在美語的學習環境裡,漸漸打穩了人生的外語優勢。

Joy回憶媽媽昔日給姊弟倆迪士尼美語讀卡機玩遊戲,其實就是沒有壓力的寓教於樂學美語。

之後Joy上了小學,因為學齡前打下的基礎,媽媽幫 Joy 報了由外籍老師上課的全美語課程,所有小朋友分成五級,Joy 一天跳一級直奔第三級,都不覺得有壓力。後來國中高中英文課,身邊同學背單字得痛苦萬分,但她總是一下子就吸收,輕鬆拿高分。因此常常有家長問Joy怎樣才能把英文學好?Joy都建議「越早開始越好」,不只可以求學過程更輕鬆,如今她和弟弟都靠著外語能力的優勢在外商公司上班,工作有更多選擇,就是最好的例子。

小時候參加寰宇家庭俱樂部的活動,讓Joy不知不覺融入在美語的環境裡自然學習。

讓Joy津津樂道的,還有大學時鼓起勇氣報名暑假到美國迪士尼樂園打工,當時迪士尼主管來台灣面試就是全美語,還好從小打下的基礎和自信讓她能愉快和面試官對談,讓她成功通過面試,連續兩年都飛到夢想當中全世界最大的奧蘭多迪士尼樂園過暑假,完成自己暢遊迪士尼的心願。當時不只身邊所有同事、朋友、客人,全都是講英文,Joy也完全沒在怕,就是從小大量聽英文的成果。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Joy認為從小紮穩了外語優勢,讓人生獲得更多機會與選擇。

如今Joy在外商差旅管理公司工作,負責的客戶都是國際大公司的高階主管,每天電話、電郵、開會往來都是英文,不久前也被公司交付和德國客戶高層主管開會的重責大任,目前正準備結婚,對象就是在出國期間認識的美國人,Joy說「非常感謝媽媽的用心栽培,讓英文成為我的優勢」,她也建議家長趁早開始,用活潑輕鬆的方式讓孩子學習英語,就能子幫助孩玩出英語力,輕鬆迎接未來的挑戰。

如何從小玩出順溜美語力: https://reurl.cc/V6Om8Q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