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出遊看這邊!有玩有吃還有得拿?

2020/06/24 17:29

圖片來源: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隨著疫情管制漸漸鬆綁,不少民眾也迫不及待的規劃起假日出遊行程,想要讓大人小孩都玩得盡興,觀光果園是很不錯的選擇!夏天本就是水果豐收的熱鬧時間,香甜的好滋味令人食指大動,到果園不但能親手體驗採摘樂趣,培養家人感情,同時親近大自然,還能將親手摘下的水果帶回家,一起創造美好回憶! 

夏日代表選手就是他!DIY芒果冰沙超消暑

說到最能代表夏天的水果,那絕對非芒果莫屬!金黃的色澤、撲鼻的香氣,一口咬下後飽滿的香甜果汁瞬間滋潤喉嚨,單吃消暑、做成冰品更清涼!臺南的玉井是全臺最重要的芒果產地,道路兩旁的果園中隨處可見結實纍纍的芒果樹,隨風搖曳著就像在向過路的遊客招手歡迎!想要一次體驗採果樂趣順便品嘗新鮮芒果,可以選擇位在玉井的小崇ㄉ芒果園,老闆為了給芒果最天然的生長環境,特別採用草生栽培法,如此不但能維持土壤狀態的穩定、還能增加肥沃度,種出來的芒果品質也會更好。除了可以邊採芒果、邊聽簡單的芒果生態導覽,採摘完後的芒果也可以帶回去,老闆更會端出冰涼的芒果現切盤讓大家享用,帶小朋友來的父母,也推薦讓孩子們體驗一下自製冰沙,透過簡單物理原理就能讓新鮮果汁搖身一變的魔法,讓大小朋友都爭相跟著一起「搖」,靠自己努力製作的冰沙吃在嘴裡更甜在心裡!除了新鮮芒果之外,果園自製的芒果乾也是必帶伴手禮,經過烘焙後芒果的香氣更加濃郁,一吃就上癮!

臺南玉井芒果聞名全臺,充足的香氣及酸甜滋味令人回味無窮,是大人小孩都喜歡的夏季水果代表!

|小崇ㄉ果園
地址:臺南市玉井區中山路55-2號
連絡電話:0980-036-320

山野中的療癒秘境 無敵山景太奢侈

如果想規劃個兩天一夜的輕旅行,採完芒果後也可以往北走,到東山咖啡公路上的仙湖休閒農場的小木屋住上一晚!停好車後,映入眼簾的是一整棟景觀餐廳,可在此享用美味的現做料理,同時眺望遠方層疊的山巒,餐廳堅持使用在地食材,結合全新創意及傳統農夫料理,既能感受到農家生活的質樸,食材的新鮮度及口味也令人驚艷,例如野菜自助吧,以濃厚雞湯為底,搭配可無限取用的新鮮野菜,是在地才能享用的奢侈美味;月桃燉子排、野茄苳燉雞等將擁有鮮美肉質的在地土雞及黑豬搭配野菜文火慢燉,陣陣草香及肉香四溢,是餐廳的人氣必點。吃飽喝足後沿著步道往上走,一邊呼吸著芬多精,一幢幢的木屋環山而建,山頂的大片草地、沙池及無邊際山泉戲水池則是孩子們的最愛,各式各樣的小動物穿梭其中,營造出生意盎然的景致;坐在露天吧臺上,一邊感受眼前綠意,再點上一杯農場特製的雲朵咖啡,溫醇的咖啡奶香及店家自製的桂圓香氣,舒適又愜意,療癒感滿分!

除了提供美食及遊樂區域,仙湖農場同樣也規劃了採果、農作體驗、農村廚房等多樣化的行程,讓民眾每一次拜訪都能擁有不同的驚喜。(圖片來源:仙湖休閒農場官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仙湖休閒農場
地址:臺南市東山區南勢里大洋6-2號
連絡電話:06-6863635 

盛夏避暑好去處 一起上山涼一下

如果覺得平地太熱,那麼就往氣候相對涼爽的山上前進吧!臺大山地實驗農場位於中海拔的南投山區,四季分明的氣候,也讓這裡成為各式花卉及蔬果的天堂,想要輕鬆走走的可以參加一般的主題式特色活動,若想要更深入的了解山林文化及友善農業,也可以選擇預約生態體驗營行程,親自體驗採摘水蜜桃、蘋果及高山蔬菜等的樂趣。臺中東勢是全國知名的水果之鄉,更是全臺梨樹種植面積最大的地區,梨之鄉休閒農業區包含了多個農場、民宿及果園,除了開放觀光採梨及四月份的賞螢等自然生態體驗,也可以透過木雕、染藝等手作活動,來感受這個山城小鎮的特色文化;此外,為了讓更多都市民眾體驗農作,每年皆舉辦「梨樹認養」活動,讓民眾在採收之外,也能體驗果農們照顧梨樹的辛勞。

想要呼吸新鮮的芬多精順便體驗摘果樂趣嗎?那就快筆記這些好去處吧!(圖片來源:臺大山地實驗農場Facebook粉絲專頁、梨之鄉休閒業區官網)

|臺大山地實驗農場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仁和路215號
連絡電話:049-2802499或049-2803891

|梨之鄉休閒農業區
地址:臺中市東勢區中嵙里東崎路四段242號
連絡電話:04-25881829 

好彩頭旺旺來 鳳梨用途百變成最夯伴手禮

除此之外也別忘了!象徵著好彩頭與福氣的鳳梨也是夏天的代表水果之一喔!而高屏地區正是臺灣鳳梨的最大產地。屏東鴻旗有機休閒農場的創辦人許天來老師擁有三十年以上的種植鳳梨資歷及技術,所生產的有機鳳梨遠近馳名,在這裡除了可以親身體驗採摘鳳梨的樂趣,農場也開發出有機的鳳梨酵素、黃金鳳梨豆鼓醬等伴手禮;同樣位於屏東的銘泉生態休閒農場則已經傳承到第三代,如今的鳳梨田不但栽種鳳梨,更充滿了蛙鳴與鳥叫,秉持著敬天謝地的農事態度,取之於天地、還之於天地,與大自然和諧共生,農場中除了提供採果體驗,也舉辦鳳梨酥DIY、鳳梨栽培及植物拓染等活動,希望透過讓更多民眾在食用之外更了解鳳梨與這塊土地的羈絆;除了南部地區,宜蘭縣的二湖地區則是北台灣唯一的鳳梨產區,得天獨厚的環境讓鳳梨在這裡同樣蓬勃生長,二湖鳳梨館的建築外觀很特殊,菱角格紋元素就如同鳳梨一般,且不同於中南部常見的金鑽鳳梨或是專用來製作鳳梨酥的土鳳梨,無尾鳳梨算是二湖特產,館內除展示著鳳梨的生長歷程及習性,也販售許多鳳梨相關農特產品,很適合北部民眾來此走走放鬆!

臺灣鳳梨的產地及種類眾多,從北到南通通都有,更衍生出各式各樣的相關農特產品,如鳳梨乾、鳳梨醬及鳳梨酵素等都頗受民眾喜愛。(圖片來源:銘泉生態休閒農場官網)

|鴻旗有機休閒農場
地址:屏東縣高樹鄉泰山村產業路330號
連絡電話:08-7967301 

|銘泉生態休閒農場
地址:屏東縣瑪家鄉佳義村114-6號
連絡電話:08-7990220

|二湖鳳梨館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二湖路108號
連絡電話:03-9230046、0920-999450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