鐠羅機械與僑光科大 產學合作培育產業生力軍

2020/06/24 16:16

文/圖 林恆興

進入畢業季,也是許多社會新鮮人開始擔心求職的時刻,能不能學以致用,能不能有更好的待遇或是職涯發展。

為了培育人才、為產業紮根,鐠羅機械股份有限公司,自2018年與僑光科大電腦輔助工業設計系展開「人才紮根計劃」,至今已有2屆大三研習生到公司研習工具機設計、自動化設備、工業機器人等專業技術。

透過系上與業師共同評鑑嚴選通過審核,參與研習的學子們,也展現僑光科大多元且嚴謹的教學,所培育出的優異本職學能,經過一年的實習工作也讓同學們畢業即可無縫接軌職場,同時也能為產業注入一股新的能量。

鐠羅機械李世明董事長(右2)與僑光科技大學陳伯濤董事長(左3)及僑光科大電腦輔助工業設計系林昱呈主任(左2),將共同執行「強化區域合作推動中南部智慧機械及航太產業升級計畫」。

6月23日下午,鐠羅機械李世明董事長再度赴僑光科大拜會陳伯濤董事長,鐠羅機械近20年來始終是國內棒材送料機的前三大品牌之一,在中國更是棒材送料機市場的前兩強,而在全球橫跨歐亞美到大洋洲,都有經銷商或海外據點;工具機產業是引領台灣走向全球貿易的強大支柱,面對全球工具機產業的高強度競爭,李董事長從創業初始,就認定「研發工作」與「人才培育」是鐠羅機械最重要的兩大主軸。

本身也是工具機的資深研發工程師與設計者的李世明,20年來始終在產品研發的第一線帶領公司的研發團隊設計與更新機種,這也是鐠羅機械能保持業界領先地位的主因。

鐠羅機械李世明董事長此次拜會陳伯濤董事長,除對於僑光科大提供優秀人才表達感謝之意,也更期望雙方接下來的合作更為密切,為台灣的全球人才庫培育更為多元的人才,透過鐠羅機械在僑光的模組教學、人才培育、設備研發的多領域合作,替台灣培育新一代的產業人才競爭力。

鐠羅機械李世明董事長(右2)拜會僑光科技大學陳伯濤董事長(左3),透過模組教學的合作,將為台灣培育更多專業人才,讓每位畢業生都發揮所長。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