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攜手校園共同履行社會責任

2020/06/24 09:32

深耕在地 CSR+USR

日月光文教基金會與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簡稱高科大)攜手「永續城鄉深耕教育計畫」,至今已邁入第五年,透過完善的跨領域協作平台,帶動學校與社區共融、強化在地企業對教育與社區的貢獻。今年更擴大影響範圍,首次邀集USR團隊加入,於6月20日,展開第一場在高雄市美濃廣興國小舉辦「復育藍染|把木藍種回來」活動,除日月光集團高雄廠員工攜家帶眷參與,更邀請高雄捷運、IEM systems、高科大產學處新農業實踐計畫辦公室等在地企業與社會實踐團隊走入社區,體驗美濃在地藍染文化之美,未來更將持續擴大參與夥伴及巡迴場域,從中共創美好的願景與未來發展。

企業CSR+大學USR合作,共同投入在地社會實踐。

木藍是客家藍染文化根源,藍草種植與藍靛製作亦為台灣自18世紀時期的重要產業,而高雄美濃便是木藍藍染製作之重鎮,後來化學染料興起,加上轉作菸葉,藍染產業衰退,木藍田才一寸寸消逝。位處當地的廣興國小不忍這項產業失傳,自2014年起開啟木藍復育計畫,並發展為學校特色教學。活動當天由謝惠君校長主講,透過豐富的文史解說帶領志工們進入這片藍色世界,並藉由生動好上手的基礎教學,讓志工們實際投入藍靛製作中「打藍」的工作。

志工協助美化藍染基地。

活動中,志工以手中的木棒,將浸泡在桶中的藍草反覆攪拌,水色從青綠色逐漸轉化為耀眼的天藍色,美麗的製作過程讓大小朋友驚呼連連。謝校長表示,期望此次能藉由日月光與高科大「CSR+USR」之合作,號召員工與在地企業、團體一同投入傳統文化之美,並帶動藍染文化、達成社區產業翻轉之願景。

大小志工一起投入打藍工作,體驗傳統文化之美。

日月光文教基金會表示,企業社會責任(CSR)為當今企業永續經營的重點指標,藉由支持在地活動、投入社會公益,提升員工人本關懷素養,實為相當有意義的策略,不僅能強化員工對企業執行CSR之認識,進而拉抬同仁對企業價值的認同,秉持「拋磚引玉」的概念,邀請更多企業投入,共同茁壯在地永續發展之量能,為社會帶來正向改變。

日月光期許能透過公益活動,提升職員人本關懷精神。

官網:http://www.sdgsedu.org.tw/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