紮根技職教育 六和高中重視實務教學與創新能力培養

2020/06/23 15:55

桃園市平鎮區六和高中的技職教育,結合實務教學與創新能力的培養,在各項技藝競賽中,大放異彩,可說是紮根有成。

109年桃園市國中技藝競賽,六和高中附設國中部廖芷苓是該項目中少數的女性參賽者,她以最短的時間完成作品,榮獲電機電子群第一名。廖同學表示:因為家中沒有相關設備,只好利用課餘時間訓練。比賽過程遇到最大的困難是組裝與焊接好電路板後,發生問題功能無法正常,這時候就必須檢測哪個部分出問題,需要專注與耐心。國三參加學校自辦的技藝課程,對電子群產生興趣,也發現自己有此專長,在老師鼓勵下參加技藝競賽,一舉拔得頭籌,她目前已選擇直升六和高中資訊科,未來希望繼續努力,爭取更高的佳績。

國中技藝競賽得獎。

另外,六和高中職業科本著「務實致用」的精神,讓學生從專業中發揮創意,同時重視專業能力的培養,因此在全國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中脫穎而出,一舉囊括專題創意組外語群全國第一名與全國第二名。

其中應用英語科以EASY MAKE : Formosan Children’s Toys,製作英文版童玩手冊,以台灣兒童常玩的十項傳統玩具:竹筷槍、彈珠檯、竹蜻蜓、苳苳鼓、簡易陀螺、毽子、傳聲筒教導外國人製作童玩,增加親子互動,並將此創意作品命名為「舊是要童玩」,榮獲全國專題暨創意競賽創意組外語群第一名。

應英專題得獎。

應用日語科同學則製作「與你桐在」浪漫台三線日文版桌遊,來台的日本觀光客只要掃瞄QR-CODE及利用卡牌,就可以看到錄製的景點影片及卡片上的介紹,讓日本人了解客家祭典、美食、文化、建築等資訊,獲得全國專題暨創意競賽創意組外語群第二名。

應日專題得獎。

六和高中林繼生校長表示: 六和高中兼顧升學與專業能力的培養,為了加強學生對技職教育的學習動機,擁有展現技藝的機會和舞台,每年開設電機電子群、設計群、機械群之技藝課程,讓學生可以探索職涯,更培植有興趣且有能力的選手,在競賽中獲得佳績,而專題製作除了展現創意外,更讓學生整合知識,培養團隊合作精神,真正落實108課綱的教育精神。

國中部技藝競賽。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