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全球防疫公益行動 共創疫後美好未來

2020/06/11 16:22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衝擊全人類健康,更重挫全球經濟,花旗集團全球總動員,支持全球社區防疫相關工作,率先投入超過6,500萬美元,提供第一線醫護人員醫療設備,協助受創最嚴重的低收入家庭及民眾獲得救助。花旗(台灣)銀行接棒這項公益行動,啟動「花旗台灣愛心加乘計畫」,號召全台逾4000名員工,共同關懷弱勢家庭、失親兒及醫護人員,員工每捐贈一元,花旗將相對捐出一元,讓愛心加乘放大,共創疫後美好未來。

花旗(台灣)銀行董事長莫兆鴻表示,在疫情艱困期間,花旗提供員工安全的工作環境,與同仁堅守崗位,持續為客戶提供服務。儘管台灣疫情稍有減緩,許多經濟困難家庭,受到疫情影響收入銳減,連基本的溫飽與就學都出現問題。為幫助弱勢朋友度過困境,同時協助醫護人員的防疫工作,花旗結合財團法人基督教芥菜種會、財團法人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無國界醫生基金會,推動「花旗台灣愛心加乘計畫」,攜手同仁,展現花旗人的愛心,為社會奉獻一份心力。

財團法人基督教芥菜種會表示,有超過35%的弱勢家庭,因為疫情面臨減薪、無薪假甚至失業的狀況,使得家庭經濟陷入困境。感謝花旗銀行的同仁一起伸出援手,除了募集緊急救難金,協助弱勢家庭度過難關,也透過170間社區食物銀行,提供「抗疫物資包」,內容包含米、麵條、罐頭、油、泡麵、肥皂等物資救助,讓有需要的家庭得以溫飽。

這波疫情中,原本處於弱勢的失親兒童,可能因為家中經濟出現問題,學業被迫中斷,為協助失親家庭度過經濟困境,花旗也結合失親兒福利基金會的助學天使計劃,號召同仁募集助學金幫助孩子安心上學。

此外,防疫無國界,在全球許多國家疫情未見趨緩的當前,為危機中的脆弱群體提供醫療援助,亦能防堵病毒的傳播。此次花旗也響應財團法人無國界醫生基金會,號召同仁捐款做為醫療物資補給,保護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安全,支持無國界醫生在全球超過70個國家和地區開展新冠肺炎各項緊急應對計劃。

「花旗台灣愛心加乘計畫」活動,即日起至8月底,只要花旗同仁參加財團法人基督教芥菜種會的『疫災專案』,捐款協助弱勢家庭防疫物資及急難救助金;參與財團法人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為失親兒募集助學金;或是參與財團法人無國界醫生基金會的『新冠肺炎緊急應對專案』,加入力量支持第一線的醫療人員照顧面臨高感染風險的弱勢群體,並克服醫療物短缺所帶來的嚴峻挑戰。同仁每捐贈一元,花旗就會相對應的捐款,共同發揮一加一的愛心加乘力量,攜手重建疫後新世界。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