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券夯話題】投資權證暖身操 時機風險怎麼看

2020/06/11 09:43

元大權證團隊。

薪水不漲的年代,增加額外收入很重要,所以大部分人會進行投資理財,然而市面上投資工具琳瑯滿目,其中權證又適合什麼類型的投資者?元大證券資深協理許翠珊表示,有兩種類型的投資人可以多加利用權證:(1)對股票行情有看法,但手頭資金不足,無法投資高價股票的小資族;(2)股市操作經驗豐富,並擅長短線操作的投資高手。

留意權證時間價值及造市波動率

權證跟股票不同,不能買了之後放著不管,因為它具有時間價值流失的風險,投資時間拉長獲利可能減少,適合短線進出。許翠珊協理也提醒投資人,雖說權證的槓桿效果很吸引人,但若投資方向錯誤,也可能遭受損失,因此一定要設立停損點,而投資期間建議不超過一個禮拜。此外,由於權證的流動性乃由發行券商所提供,因此,須留意券商的造市品質。造市品質中,投資人應特別關注「造市波動率」的變化,因為「造市波動率」一旦下降,投資人可賣回的價格就會下降造成權益受損,所以,找到願意長期提供穩定造市波動率的券商就相當重要。

投資權證靠時機 專家報你知

許翠珊協理指出,投資權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看準時機」。如果投資者預期短期內股價會有明顯波動、發現某股票即將反彈或者是發生不在預期內的重大事件,這些都是布局權證的好時機。還有一些定期發生的大事也影響著股票的波動,像是公司發表重大決策、年度法說會等。專家建議投資者要懂得洞察先機,時常關注股票市場及了解時事,這樣才能在大事件發生前,有能力判斷方向,再進場投資權證。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