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南華高中普通科實驗班 學子更有競爭力

2020/06/04 18:14

國中會考成績即將出爐 北市南華高中普通科實驗班 學子更有競爭力

「數學用玩的!臺北市私立南華高中普通科推出實驗班,財團法人九九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也是南華高中董事長何焱銘喜孜孜地表示,「我們準備好了!」向有心想考取國立大學學子招手,標榜讀南華實驗班不再懼怕數學,成為考上大學致勝武器。

何焱銘一直以來帶領九九文教基金會,承辦「臺灣中小學數學能力檢定考試TMT」、「臺灣中小學中文能力檢定考試TMT」、「全美中學數學分級能力測驗AMC」、「美國國際數學邀請賽AIME」等九項證照代碼。而今108年課綱更著重國高中生的學習歷程,這些證照勢必成為申請入學時,可以高人一等的憑據。

培力課程包羅萬象 學習歷程更豐富

何焱銘表示,在109學年度在南華高中推出實驗班─「培力課程」包羅萬象。這個課程輔以彈性選修美容、資處、觀光課程及學科強化課程。南華更加協助學子取得全民英檢、全美中學數學分級能力測驗、臺灣中小學數學能力檢定考試、臺灣中小學中文能力檢定考試以及旅遊、美容、電腦等相關證照。更進一步輔導學生取得政府機關及國際性JRMF志工證書,希望能運用現有的資源給予學子最大的協助,未來也規劃與企業界合作,以此培植斜槓專業能力,不管是銜接大學或社會,都能讓學生更具競爭力。

其中,取得國際性JRMF志工證書,尤其有意義。何焱銘解釋,在美國舉辦了13年的J.R.M.F.數學嘉年華暑期營隊,臺灣是今年亞洲唯一舉辦的國家,台北市之古亭國中、三民國中、明德國中、東湖國中、敦化國小、西園國小、雨農國小、明道國小、志清國小、永樂國小將陸續展開家長學子接引頸期盼的數學嘉年華。JRMF的活動是啟發及培養中小學生的思考能力及團隊合作、解決問題等能力,並透過遊戲化的學習方式,啟發學生對數學的興趣。尤其JRMF的活動設計,結合大地闖關遊戲與數學桌遊,由多種數學遊戲組成,每一遊戲包含部份數學概念,參與學生每完成一遊戲,即可挑戰下一遊戲。所有參與的學生將被分組、每組由各自桌長 (Table Leader) 帶領,透過遊戲化數學、動手操作或紙筆運算,了解不同主題的數學觀念,認識數學之美。何焱銘說:「JRMF所開發的活動學習單元內容十分有趣且實用,學生可結合課堂上所學的數學知識應用在活動的解謎中,從解謎的過程培養策略推理、團隊合作及默契的考驗,同時激發了數學教育的無限可能。」

數學做先鋒 小班制教學提振自信心

何焱銘表示,南華高中普通科的實驗班課程顧問,有前國立師大附中校長楊壬孝、前臺北市立大直高中校長余霖,更有補教界一等一的師資─何明數學師資群做其後盾,全課程採小班制,讓怕數學學子,藉由「遊戲」愛上數學。而數學也是敲進不少國立大學系所很重要鑰匙。

何焱銘認為,數學應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依他長期觀察臺灣的教學多半為了考試,也使得不少學子對此科目失去興趣,也被打擊信心,而未來大數據、人工智慧道,數學又是立基,因此,要改變教學方式,他就從南華高中實驗班做起,透過引領學生動手實際操作,解決數學難題,先找回學子對數學的自主學習能力及信心,才能一步步愛上這門學科。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