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高中培育在地人才 簽署產學三方合作計畫

2020/05/17 11:43

文/林恆興 圖/臺中市青年高級中學提供

台中人才、台中培育  勤益科大、青年高中與優鋼機械建立產學合作

為建立大台中工業人才培育系統及加強學校、在地企業橫向結合以不斷提升技術為目標,國立勤益科技大學與台中青年高中和優鋼機械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加上先前陸續與上市公司百容電子、力山工業、輝庭、崧泉等傑出企業簽訂合作意向書,將為對具有工作需求的學生和即將入學的海外僑生注入更多升學的管道與就業機會。

產學三方簽署合作計畫。(左起優鋼機械總經理謝呈釀、勤益科大校長陳文淵、青年高中校長賴建成)

簽約儀式在青年高中舉行,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校長陳文淵、青年高中董事長蔡侑展、校長賴建成、優鋼公司總經理謝呈釀女士共同簽署,勤益科大進修部張蓺英主任、勤益科大國際事務處長黃世演、勤益科大秘書吳慧君、青年高中副校長張簡溪俊、青年高中教務主任廖能惠及優鋼公司張漢堯廠長等人共同見證。

產學合作簽署完成。(左起青年高中蔡侑展董事長、優鋼機械總經理謝呈釀、勤益科大校長陳文淵、青年高中校長賴建成)

勤益科大陳文淵校長在致詞時表示,勤益科大在辦理產學攜手專班及新南向政策中是做的最好的科技大學,不僅提供國際生及專班學生優質廠商、福利待遇照顧完善、強化技術取得證照、更提供高額獎學金,讓產學合作教育領域做到最好,更肯定青年高中電子、汽車、水電技術等畢業學生優異表現,始終堅持優質的辦學理念,是值得合作的學校。

優鋼公司謝呈釀總經理也說,台中工業人才需求非常大,此次疫情業績不受影響反而成長,相信企業也非常支持此專班的成立,更願意提供資源給學生。

後排左起青年高中蔡承曄老師、青年高中副校長張簡溪俊、勤益科大國際長黃世演、勤益科大張蓺英主任、優鋼機械廠長張漢堯

青年高中校長賴建成表示,去年(107學年度)我們是教育部校務評鑑唯一獲得優等成績的私立技術高中,除了擁有優秀的行政及教學團隊外,在各職業類科推動特色課程,像廣設科導入電競課程,立刻成為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基層訓練站與閃電狼職業戰隊新訓中心並在各大比賽中橫掃千軍;電機電子科導入水電技術課程後,引領中部地區各私立高中職校模仿跟進,今年剛剛完成AI人工智慧體驗教室,相信將再次引領新的風潮。

左起電子科連冠彥、賴明暘、阮俊霖、水電科陳建德在青年高中畢業前一口氣拿到三張乙級證照,分別為電子科:數位電子、儀表電子(水電科:室內配線)、電腦硬體裝修。

今年電機電子群科更破紀錄的有四位學生取得三張乙級證照,顯見青年高中在該領域的技術能力領先全台。水電技術科亦透過技職繁星錄取國立大學「100%全壘打」,其中劉郕祐(豐南國中)入學成績僅5B,入學三年後錄取國立臺灣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陳建德(立新國中)錄取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電腦與通訊系,亦同時取得三張乙級證照;陳鈺敏(長億高中國中部畢業)國中唸美術班,高中轉唸水電技術科錄取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並取得6張證照。

水電技術科陳建德同學在畢業之前考取三張乙級證照,並參加技職繁星錄取高雄科技大學第一校區電腦與通訊系。

由於青年高中在技職教育上的傑出表現,獲得中投區各國中的認同,108學年度更與超過二十所國中合作二十五班次的技藝課程,儼然成為技藝教育的模範學校。

為了讓有工作需求的學生能就近就讀及工作,青年高中在中部地區更首創三天上課、三天工作、一天休息的331達人專班,讓學生能增加收入、就近工作及降低輟學外,更讓有工作需求的學生不用放棄自己的高中生活,一邊工作貼補家用,又可以當一般的高中生,獲得中部地區各國中及家長廣泛好評。

繁星錄取名單:左起陳建德(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第一校區電腦與通訊系),劉郕祐(國立台灣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陳鈺敏(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第一校區電子工程系)

青年高中校長賴建成表示未來會持續深耕技職教育,成就每一個孩子,讓想升學的孩子,錄取心目中理想的學校;想獲得技能的孩子能夠一技在身;想找工作的孩子能夠輔導到一所照顧員工的企業,這是青年高中不斷努力的目標與方向。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