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動求「升」術 四件事不能忘

2020/04/28 14:14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反覆,加上產油國較勁,市場投資信心不安,境外基金觀測站統計國人持有金額已連續兩個月下滑,不過市場波動頻繁,對投資老手反而是逢低佈局的機會點。

波動雖成常態 長期趨勢多頭仍大於空頭

富蘭克林投顧表示,城市解封和復工計畫成近期關注焦點,儘管疫情衝擊不可忽視,但長時間觀察全球股市多頭時間及漲幅遠高於空頭。市場波動次數增多已成常態,投資人應打造可攻可守的投資組合,輔以靈活調整策略和健康的理財心態,以應對難以預料的波動襲擊。

手握四心法 扭轉波動成為致富入口

想要成為投資常勝軍,必備「危機入市」、「長期投資」、「定期定額」、「常保理性」四大錦囊。

一是「危機入市」,市場總能浴火重生,拉長時間向上態勢更為明顯,例如史坦普500指數雖經歷數次修煉,但長期走勢卻持續上攻。(瞭解更多適合危機入市的潛力基金:https://lihi1.com/AsIw5)

二是「長期投資」,美股過去20年僅有五個年度呈現虧損,其他年度只要堅持不懈都能迎來豐收,即使08年金融危機餘波盪漾,但連續兩年單年正報酬26%及15%。

三是「定期定額」,富蘭克林回溯定期定額投資各項資產發現拉長投資期間正報酬可望大幅提升,原因在於此法能趁市場低迷時降低單位投資成本,市場回溫反而能贏取較高報酬率。

四為「常保理性」,市場大幅震盪時先「停看聽」,包括「贖回前停下腳步冷靜情緒」、「看看現有的投資組合戰力」、「聆聽理財顧問專業建議」,可免去追高殺低,讓波動為致富入口。

本公司所提供之資訊,僅供接收人之參考用途。本公司當盡力提供正確之資訊,所載資料均來自或本諸我們相信可靠之來源,但對其完整性、即時性和正確性不做任何擔保,如有錯漏或疏忽,本公司或關係企業與其任何董事或受僱人,並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任何人因信賴此等資料而做出或改變投資決策,須自行承擔結果。本境外基金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或申報生效在國內募集及銷售,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富蘭克林證券投顧獨立經營管理】投資基金所應承擔之相關風險及應負擔之費用(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http://www.fundclear.com.tw)下載,或逕向本公司網站(http://www.Franklin.com.tw)查閱。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富蘭克林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主管機關核准之營業執照字號:101年金管投顧新字第025號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87號8樓電話:﹝02﹞2781-0088 傳真:﹝02﹞2781-7788  http://www.Franklin.com.tw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