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版口罩國家隊 實名制2.0遠傳用力挺

2020/03/26 10:09

充分發揮遠傳雲服務優勢 僅3天備妥網路資源助防疫

eMask口罩預購系統背後的雲服務、網路架構是由遠傳電信支持。

口罩實名制2.0於25日開放第二輪線上預購,使用自然人憑證或健保卡認證的eMask口罩預購系統,背後的雲服務、網路架構等技術,是由遠傳電信提供的服務所支持;在防疫的緊急時刻,遠傳以資通訊專家的角色成為「隱藏版口罩國家隊」。

eMask是行政院為解決一些上班族群無法至藥局排隊領口罩的困擾,欲建構一個多元管道,讓民眾可以便利預購,透過科技進行實名身分認證,並以線上信用卡或網銀、ATM繳款,及接合超商佈點綿密方便取貨的特性,盤點及整合衛福部(健保卡、手機實名認證)、內政部(自然人憑證)、財金公司(信用卡)、銀行(ATM、網銀)、中華郵政(物流)、四大超商(通路),短期時間僅有財政部報稅系統在服務架構面、資源容量、安全性及效率面能符合,因此由關貿規劃建置、遠傳雲服務支援的報稅系統調整而成。

遠傳的雲服務解決方案具有網路佈署彈性靈敏、運算效能強大、資安防護周延等優勢,因此從去年開始支援報稅系統。由於防疫視同作戰,作業時程極度有限,行政院在一周內就完成eMask,而eMask的背後的雲服務、網路架構等技術仍持續由遠傳提供服務。自遠傳月初接獲eMask建置需求後,將遠傳雲服務的彈性佈署優勢發揮到淋漓盡致,僅花3天就將eMask運作所需的網路資源備妥,為國家防疫盡一份心力。

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表示,遠傳雲端團隊已取得超過百張VMware證照,加上AWS與Azure專業證照,共計超過300張雲端專業證照,並擁有相符Tier III等級最高規格的雲端機房,在資安方面獲得ISO27001及CSA STAR最高階認證,在雲端服務的專業值得信賴,遠傳很榮幸能在防疫工作上扮演關鍵角色,未來將持續協助政府機關與企業機構規劃多元雲端解決方案與完善的資安服務。

(專輯)

  • Add to Phrasebook
     
    • No word lists for Simplified Chinese -> ...
       
    • Create a new word list...
  • Cop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