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疫情 星展銀行開放員工以彈性福利金購買防疫物品

2020/03/16 15:24

台北(2020年3月16日)-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的非常時期,星展銀行(台灣)積極投入,以實際行動協助防疫,除提供客戶多元數位金融服務,讓客戶免出門即可輕鬆完成所需交易外,近來也貼心推出法定傳染病補償保險金保障,陪伴貴賓客戶度過艱難時刻。針對星展內部員工的部分,已有縝密的因應計畫與配套措施,確保大家的健康與安全,同時更開放員工使用彈性福利金購買防疫物品,全方位協助同仁對抗疫情。

星展銀行(台灣)總經理林鑫川表示,人才是星展最重要的資產,提供員工安全的職場環境,可說是我們最重要的課題。星展銀行(台灣)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之初,即啟動營運持續管理因應計畫及配套措施,包括部門異地備援、在各辦公室配置消毒酒精及耳溫槍、加強消毒清潔辦公環境、提供口罩予需要接觸客戶之前線同仁,並安排知名醫師進行線上講座,解說新冠病毒防疫衛教專業資訊,隨時關心員工的身體情況。

此外在廣受同仁好評的iflex彈性福利金方面,除了讓員工可依個人需求,選擇申報休閒旅遊、醫療保險或教育學習等相關花費,考量防疫為杜絕傳染的基本工作,近來星展銀行(台灣)特別將「防疫用品」納入申請項目範圍,開放同仁使用彈性福利金購買包含消毒用品、防疫家電、維他命、口罩等防疫相關產品。

針對因公務需求,必須前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佈之旅遊警示國家,或在出發前(或在途)該國未列為第三級旅遊警告國家,之後自第三級旅遊警告國家返國,而需要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之同仁,星展銀行(台灣)給予最優14天全薪防疫隔離假。針對其他因疫情有需要請假的同仁,星展銀行(台灣)亦提供在家辦公(有薪)、14至21天有薪年假、7天無薪家庭照顧假、7天無薪事假與14天無薪防疫照顧假等選擇。

星展銀行(台灣)在投入防疫之際也不忘持續支持社會企業,除主動關懷陪伴社會企業,更以行動力挺,向社會企業採購布製口罩套、奈米抗菌消毒噴霧等防疫產品,與社會企業聯手防疫,共度難關。

(專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