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M D’HERMÈS Cheval Ikat 金線刺繡工藝腕錶

2020/02/24 11:24

Slim d'Hermès 腕錶 將愛馬仕 典雅的設計融入 Ikat 編織藝術, 並將其框在精緻的金質錶殼之中。在白色或藍色背景映襯之下, 錶盤上繡著金線,呈現駿馬優美的輪廓。

由 Philippe Delhotal 設計創作並誕生於 2015 年的 Slim d'Hermès 系列腕錶,是嚴謹的專業及風格完美平衡的縮影,也是愛馬仕精湛 工藝的結晶。在這款腕錶上,錶盤圖案根據 Ikat 編織藝術來設計, 運用金線編織製作而成。Ikat 起源於亞洲,是一種染色和編織的技 術,有人專門收藏,甚至已昇華至藝術的境界。

金線刺繡工藝來自半 導體產業 (打線接 合),是 一種 積 體電 路封 裝製 程之 一。 它將 金線 熔接 在表 面上 , 依 圖案 所需 ,產 生稀 疏或 密集 的區 域, 或具 有不 同 的 高度 ,如 刺繡 般創 造出 浮雕 圖案 ,呈 現賞 心悅 目 的 光影 效果 。為 了創 造駿 馬圖 案的 立體 感, 錶 盤 上 置 放了 非常 多比 髮絲 還要 細三 倍的 金線 。首 先工 匠 要 確定 每根 金線 的起 點和 終點 ,然 後用 雷射 光在 錶 盤上打出細孔以標示金線兩端的落點,並將 24K 黃 金熔合到這些端點細孔中。全部 1,165 根金線都以 精 確的 高度 、位 置及 順序 排列 ,且 形態 特殊 不盡 相 同 ,來 產生 如紗 緯中 的透 視度 及輕 盈感 。這 些錯 綜 交 疊 不 同 層 次 的 金 線 , 以 及 距 離 錶 盤 的 精 確 高 度 (0.35 毫米),是製作這款微型工藝作品最大的挑戰。

Slim d'Hermès Cheval Ikat 金線刺繡工藝腕錶有兩款版本,各 限量並編號 36 只。兩個版本依錶盤所呈現的不同顏色金線,個別 搭 配 白 金或玫 瑰 金材 質錶 殼 , 以 及 黑 色 或奶 油 白 色 短 吻 鱷魚 皮 錶 帶。細長的棒狀指針飛掠過駿馬的身影,突出於白色或藍色錶盤之 上。愛馬仕自製 H1950 超薄機械機芯賦予了這款卓越工藝腕錶生 命,有節奏地計數著時間。透過藍寶石水晶錶底蓋,機芯上精美的 H 字母 雕飾及手 工倒 角的 夾板 橋一 覽無 遺。 機芯 和錶 盤及錶帶一 樣,均是愛馬仕在自己的錶廠中開發與製作組裝。

Slim_dHermes_Cheval_Ikat_750白金_blr_價格NTD1,185,000。

Slim_dHermes_Cheval_Ikat_750玫瑰金梯鑽_價格NTD1,755,000。

愛馬仕創造各式物件。在其工匠靈巧雙手的悉心 錘煉下,打造出足以與穿戴者靈韻相融、氣息相 通的物件。蘊生於考究的精湛技術,幻化自出神 入化的手法,集合了實用巧妙的功能,呈現出人 意表的輕盈靈動。這些物件,讓平凡日常幻為精 彩舞台;讓每個悄然流過的瞬間都成為一段珍貴 無比的時光。

時間之於愛馬仕,亦是物件。愛馬仕從縈繞不去 的緊湊感中,抽粹出時間的獨特性。不是為了測 量、排序或尋求掌控時間,愛馬仕其實更大膽追 求另一種時間觀:一種扣人心弦、任人自由往來 穿梭,打造綺麗幻想卻 又不忘歡愉趣味的空間 。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