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時刻 醫師教你如何維持保護力

2020/02/20 13:55

寒流強勢來襲,疾病的流行,不免造成人心惶惶,很多人出門已經將口罩列為必帶物品,但在口罩限購的政策下,還有哪些方法可以遠離傳染媒介?高雄市立小港醫院家庭醫學科主任楊鎮誠呼籲,勤洗手、均衡飲食、規律運動及維持良好作息缺一不可。

平時做好個人衛生管理,可以減少外來的威脅。

非常時期 五大營養缺一不可

楊鎮誠醫師表示,在流感傳染力旺盛的時節,民眾除了做好個人衛生管理之外,出入高風險的場所要適時佩戴口罩避免傳染風險。更重要的是維持自己身體的保護力和體力,良好生活作息是基本功,慢性疾病患者一定要記得按時服藥,維持身體正常機能。在流感高峰期也建議接種疫苗,提高對病毒的抵抗力。另外還要注意飲食,均衡攝取五大類營養素,尤其近日寒流來襲,劇烈的溫差變化也會給身體造成壓力,這時非常需要維生素和各種微量元素提供身體足夠的保護力。

透過均衡飲食補充營養可以維持對身體的保護力。

全方位營養打造好體力才有保護力

在外在環境風險高的情況下,提升體力也很重要,有強健體魄,才能保護自己也保護身邊的人。楊鎮誠醫生指出,好的體力主要來自於足夠的熱量,一般可以從優質蛋白質、好的脂肪來源和碳水化合物來得到。但現代人生活忙碌,常常忙得連吃飯的時間也抽不出來,實在很難自己為均衡飲食把關,不妨選擇市售的營養補充品,適時為身體補充能量。如亞培安素內含均衡的營養素,包括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多種維生素和微量營養素,加上膳食纖維,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一應俱全,非常適合作為補充體力的好幫手。而且亞培長年來關注消費者需求,針對台灣民眾的飲食和生活習慣調整配方,減少安素內含的糖分推出少甜口味,更能降低負擔。

亞培安素一瓶即包含各項人體所需的營養,適合用來補充體力。

醫生真心推薦 7天增強體力超有感*

楊鎮誠醫師也提到,自己和家人平時也會藉由亞培安素補充營養,不僅因為亞培安素可以相當便利的補充營養,更重要的是亞培在營養食品領域具有豐富經驗,能依照不同族群提供相對應的產品,同時也有大量的醫學實證,深獲醫師等專業人士信賴。而亞培安素也經過消費者實證,連續飲用7天就能感受體力逐漸增強,在這個令人憂心忡忡的時刻,正是維持身體保護力的最佳助力!

楊鎮誠醫師。

*2019年5-6月亞培與華人健康網、iTry、食力、銀髮一起玩、Pixnet、50+共六家媒體合作舉辦7天安素試飲活動,根據最終回收1652份有效問卷統計出有82.6%使用者覺得使用後有感覺體力增加,並且有93.9%試用者願意推薦給有需要的親朋好友

*亞培安素為特殊營養品,使用前請諮詢醫師或營養師

給你保護力,同時增強體力:http://bit.ly/39GURVU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