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招商3年4500億 新莊副都心成企業總部聚落

2020/01/20 10:13

機捷、環狀線雙通 中悦IFC 宏匯廣場催熟區域發展

科技產業,決定台灣的出路,從勤誠興業到四零四科技都看好副都心超車凌駕南港、大直、汐止的戰略位置,買進副都心總部,圖為「中悦IFC」總部。

新北市政府喊出3年招商4500億的目標,新莊副都心作為商業發展重心,受惠機場捷運、環狀線開通等交通建設利多,加上預定四月開幕的宏匯廣場,逐漸展現區域發展的火力。繼勤誠興業以5億多元購入「中悦IFC」辦公大樓部分樓層後,四零四科技又以總價32.2億元在此區購地蓋總部,持續傳出有企業準備加碼商辦資產。

新莊副都心有中央級的行政院聯合辦公大樓帶頭,結合民間三個BOT開發案確立為商業重鎮;沿著30米寬的中平路接中央路,一路有中央合署辦公大樓、國家電影文化中心、儒鴻企業總部、麗寶集團總部、宏匯廣場、宏匯i-Tower等。商業地指標大戶尤以中悅建設機構旗下的中茂資產開發最具潛力。

過去幾年以住宅推案備受矚目的新莊副都心,進入2020年,將由商業不動產引爆新亮點。新莊副都心企業總部聚落儼然以中央大道沿線發展,伺服器機殼領導廠勤誠興業,去年十月購入「中悦IFC」部分樓層,以作為研發與營運整合後的新總部,預定今年年中前遷入。以中平路相隔的「CBD時代廣場」,座落處正對中央合署辦公大樓,也於年前動工,成為企業狩獵總部的另個標的。

新莊副都心週邊有泰山、五股、崁頂等工業區,包括鈊象電子、英華達、龍達塑膠、達運光電、藍天、三花等企業總部林立。副都心的發展成果是侯友宜市長的重要政績,備受重視,由宏匯集團取得「宏匯廣場」百貨、國際級「宏匯凱悅嘉軒酒店」,以及頂級商辦「i-Tower雲端科技大樓」三件A級商業BOT案,亦是該區商業機能趨近成熟的重要指標。

中悦建設機構-中茂資產總經理簡宗達表示,規劃有四百多個品牌進駐的宏匯廣場開幕後,可完善副都心的生活與商業機能,2021年開幕的凱悅嘉軒酒店,加上機場捷運與環狀線捷運的便捷交通,有益於設在新莊副都心的企業總部將研發與營運做一整合,對海外聯絡與往來更是便利。

根據商仲業者高力國際2019年的年度報告指出,台北都會區辦公室租金3年內仍看漲。租不如買的盤算,促使製造業因應自用與擴產需求,而有購買商業不動產的策略。該份報告揭露,投資商辦金額排名前五大行業,依序為半導體、電子通路、電子零組件、電腦及周邊設備以及光電業。

以整個台北都會區來看,台北市南港與新北市新莊皆具有企業總部群聚的條件,但從購置成本來看,南港商辦一坪約一百多萬,反觀新莊副都心商辦一坪約50~60萬元。同樣的頂級商辦產品,在新莊副都心只要台北市的一半價格。市場人士指出,近期洽詢購買辦公室的企業,空間需求從兩千坪到八千、一萬坪的都有,以電子公司居多,不乏上市櫃公司。 

中悦建設機構看好新莊副都心的發展,在區內早就備好共11塊土地,中悅集團總部也將遷入「中悅IFC」,包括開發中的「CBD時代廣場」,以及位於新北大道,與凱悅嘉軒酒店位置正對面的「A3新創總部」都以智慧型高端商辦大樓作為設計規劃。中悅旗下,興建與規劃中的土地,銷售總坪數達86000坪,開發金額達500億元,顯示新莊副都心的商辦市場熱鬧可期。

新莊副都心各項公共建設到位,前景發展看好。

(專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