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秋冬樂活嘉年華 美濃花海彩繪大地

2020/01/10 10:11

2020年美濃花開好樂在眾人的期盼中,將於18日正式開園,為了迎接新春假期來到,趕在春節前種植達29公頃的景觀花卉及數座花海藝術裝置營造百花爭妍、浪漫氛圍,希望邀請民眾春遊美濃,欣賞繽紛花田、湖光山色,感受這一波花海的浪漫來襲。

這次「花香美濃春遊趣」系列活動,包括「花開好樂賞花區」、「美濃心樂園裝置藝術」、「稻美濃自由行」、「百人藝術稻草創作」及「新春一條街」。在泰安路上舉辦的開園活動,以精彩的在地客家藝文表演、花田市集、自由行導覽、百人藝術稻草創作及社區漫遊等活動,安排特色小旅行,也規劃專業老師帶領民眾一起發揮創意製作自己獨一無二的稻草藝術作品,想體驗的民眾可以事先報名或當日到活動現場服務台報名,更邀請情侶、親子及三五好友到場一起參與這波花海首映,揭開令人企盼的「繽紛花海花開好樂」序幕,走進花田,每株花、草隨著風、循著光影呈現不同姿態,色彩繽紛、融入美濃天然的景觀特色,如詩如畫般絕對讓你驚呼連連。 

在「花開好樂賞花區」由旗山進入美濃從中山路走到泰安路,就能將美濃山下的波斯菊、百日草和萬壽菊花海盡收眼底。從中山路一開始,我們可以先遇見「金艷迎賓」花區-金黃與深橘交織萬壽菊花海約0.5公頃,搭配迷你版的瀰濃東門樓,與造型逗趣的庄頭龍貓巴士裝置藝術在此迎接來自各地的遊客,縮小版的裝置藝術尤其適合全家親子活動取景拍照;沿中山路,經過廣善堂牌樓左轉進入,即來到「田園樂章」花區-狹長的百日草與波斯菊花區綿延不絕,紅黃白桃等色帶營造豐富色彩層次,沿著水圳往自強夜市兩側的向日葵、百日草與波斯菊,與月光山下,夥房、水圳,白玉蘿蔔、橙蜜香番茄、紅豆、南瓜、辣椒等多樣裡作作物共譜成田園交響樂章;再沿中山路走下去到敬字亭處「逕自美麗」花區-橙3000坪橙黃色萬壽菊花海融入鄉間,萬壽菊優雅姿態融入百年古蹟敬字亭,相映成趣又逕自美麗;最後抵達泰安路鄰近美濃湖畔「彩繪大地」花區-各色的百日草與波斯菊相互繽紛交錯,種植面積達4公頃,還有高達5米的東門樓及地中海風的藍白風車,一望無際,花影徜徉。

鄰近彩繪大地花區的「美濃心樂園裝置藝術」,結合在地特色文化元素的裝置藝術,以不同排列組合設計文字藝術「反正都很美」,結合藍染文化的「波瀾蕩漾」鞦韆,可愛又逗趣的白玉「蘿蔔高」,與美濃百支彩蝶共舞的「揚葉仔(客語的蝴蝶)」,一起仰望「相合傘」看見多層次的愛心映入眼簾,還有吊掛式手法呈現美濃山勢田園地景的「美得不像畫」,將『美濃湖裝置藝術』推向創新、創意,讓更多人知曉美濃湖光山色好風情,同時發揚客庄文化精神,是春遊美濃不能錯過的特色景點。

1月18日在泰安路上更有「稻美濃自由行」有專業導覽帶大家遊美濃、體驗客家麻糬DIY,還有「百人藝術稻草創作」活動,只要事先上BeClass線上報名表,點擊花香美濃春遊趣『百人藝術稻草創作體驗』活動報名,就可以當天跟著老師製作出專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稻草人藝術作品。

搭配春節期間初一到初五還有「新春一條街農特產市集」,賞花田、逛花田市集、看街頭藝人表演,到泰安路上好吃好玩的都幫你準備好了。花開好樂賞花區及美濃心樂園裝置藝術,從1月18日開始一直到1月29日,接下來春節出遊期間,歡迎全國民眾「花香美濃春遊趣」!活動相關訊息請上美濃區公所粉絲專頁

(美濃區公所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