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菜放涼才能冰?別再幫細菌準備開趴場地!

2020/01/03 12:21

文/胡振斌 圖/日立提供

現代人食安意識抬頭,加上健身減重風氣提高,在家下廚的比例有上升的趨勢,儘管如此,針對食物保存的方法以及對冰箱使用的方式仍存在不少前人留傳下的迷思。根據2018年11月蕃薯藤「國人食物保存迷思」線上調查,百名網友填答10個問題,平均答對不到4題,其中更有高達7成網友認為熱食應放涼幾小時才冰,以免影響冰箱壽命,以下就讓我們一起破解冰箱保存食物的錯誤迷思。

食物室溫放超過2小時超毒

一般人擔心還溫熱的飯菜直接放進冰箱會增加冰箱的負荷,容易消耗冷媒,長久下來會降低壓縮機壽命,但專家表示更應擔心的是細菌滋生的問題。若將熱飯菜置於室溫中放涼,溫度介於5°~60°C的區間最適合細菌繁殖,一旦在室溫擺放超過2小時,食物便會進入細菌大量繁殖的狀態,這時再將飯菜放冰箱,無疑是將大量細菌一同帶入,間接汙染其他食物。

科技進步 觀念也須提升

隨著科技發展,家電的智能化應用也越來越廣泛,加上消費者行為的改變,以往對於家電功能的印象,也該適時更新一下!針對上述熱食冷藏的困擾,日立家電研發出「即鮮冷藏」的全新技術,溫熱食物可直接放入,偵測器會自動感測食物溫度,智能急冷藏,維持冷藏室空間內的溫度,抑菌保鮮的同時,冰箱也不會因此產生耗損,若想吃的安心健康,不妨先換台先進又好用的冰箱。

打造食材VIP專屬休息室

日立獨創「白金真空睡眠冰溫室」,創造接近真空的環境以減少氧氣與食品的接觸,用間接冷卻氣流取代傳統冷風口直吹降溫,可以想像一下,吃剩一半的蛋糕想要冷藏時,就算不使用保鮮膜直接冰起來,蛋糕也不會冰到”頂扣扣”,依舊可以維持濕潤Q彈的口感。而在真空中維持-1℃,也讓肉品猶如冬眠一般,要吃的時候,無須退冰,迅速料理輕鬆又便利。此外,白金蔬果睡眠保鮮室,更提供了水分較多的蔬果類食材一個猶如VIP專屬休息室的空間,獨家Ru低溫白金奈米觸媒保鮮技術,透過物理還原特性,有效分解蔬果容易產生的乙烯及異味分子,並透過潤澤護蓋及蔬活保濕裝置交互搭配,給予最適合蔬果存放的濕度條件。相信接下來5G時代的來臨,智慧家電可望再做一大躍進,透過網路互聯打造全屋家電產品集中控管的網絡系統,帶給消費者更便捷智能的生活體驗。

了解更多「Hitachi全能智慧真空冷藏庫R-X740HJ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