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買中心頒獎予中介機構肯定其對資本巿場之貢獻

2019/12/30 11:00

金管會顧立雄主委(前排右三)、證券期貨局王詠心局長(前排左三)、櫃買中心陳永誠董事長(前排右二)、李愛玲總經理(前排左一)及獲獎中介機構於座談會合影留念。

為表揚證券商、會計師及律師等中介機構對資本市場的貢獻,及感謝其協助櫃買中心推動業務,並增進雙方之互動交流,櫃買中心於今(108)年12月27日在臺北大倉久和大飯店舉辦「108年中介機構輔導上櫃、興櫃及創櫃頒獎典禮暨業務座談會」,並邀請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及證期局局長王詠心蒞臨頒獎予績優中介機構。108年度獲頒推薦輔導績效獎項的證券商排名依序為台新、凱基及兆豐證券,獲頒簽證輔導績效獎項的會計師事務所則依序為勤業眾信、資誠及安侯建業,另獲頒創櫃板推動輔導卓越獎項的會計師事務所分別為安永及勤業眾信。

櫃買中心指出,雖然今年受美中貿易衝突的影響,導致申請IPO家數不若以往熱絡,但申請興櫃家數已達50家,與107年度相當,顯示仍有很多企業積極規劃進入資本市場,而資本市場應該「質量並重」,期待各中介機構繼續協助發掘更多具發展潛力的企業。櫃買中心將持續與中介機構合作進行宣導及溝通拜訪,介紹台灣資本市場之優勢,強化企業主的信心、化解其疑慮,鼓勵優質企業申請IPO。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感謝中介機構協助輔導企業進入資本市場,使企業得以藉由資金活水挹注而永續發展,主管機關會持續努力營造更友善之金融環境,吸引更多隱形冠軍企業在臺IPO,促進資本市場活絡發展。

在面對未來快速變動的經濟環境下,櫃買中心將繼續與主管機關、中介機構一起努力,增加多元籌資管道、扶植各階段的企業、完備資本市場制度、發展各項新商品,以促進交易的活絡,並提供投資人更多優質的投資選擇標的。

績優中介機構得獎名單。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