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ARD MILLE運動與優雅完美交融

2020/01/01 00:00

RICHARD MILLE將RM 033自動上鍊腕錶重新詮釋,在保留原有錶款特色的基礎上,為腕錶增添了更多豐富細節,全新RM 33-02腕錶便應運而生。

文/吳懿庭  圖/ RICHARD MILLE提供

在高級腕錶中,圓形腕錶總給人一派優雅的形象,而對RICHARD MILLE來說,圓形錶殼卻是品牌為標誌性的運動腕錶開啟全新創意的重要按鈕。此次RICHARD MILLE將RM 033自動上鍊腕錶重新詮釋,在保留原有錶款特色的基礎上,為腕錶增添了更多豐富細節,全新RM 33-02腕錶便應運而生。

延續系列經典 創造全新美學

作為腕錶界的夢幻逸品,RICHARD MILLE標誌性的運動風格及高規格工藝深受藏家青睞,更彰顯在每一件腕錶作品中,於2011年問世的RM 033自動上鍊腕錶則是品牌系列中首款超薄圓形腕錶,是一款適合每日配戴、沒有場合限制的腕錶,彰顯了RICHARD MILLE追求高適應性的願景。此次全新推出的RM 33-02腕錶正是經典的傳承,在品牌技術總監Julien Boillat的帶領之下,不論在腕錶的線條、外部元件設計還是機芯工藝上,都集合時尚及運動元素;他也提到,延續經典腕錶系列的設計與創造一個系列最初的錶款一樣,本質上與邏輯上都需要傾注一樣的心力與關注,而這也正是RICHARD MILLE不斷精進且期待讓腕錶與生活融為一體的製錶初心。

RICHARD MILLE腕錶品牌技術總監Julien Boillat。

內外兼具 鏤空視覺展現線條美

全新的RM 33-02腕錶依然秉持了品牌獨特的線條設計,將酒桶型設計的曲線美與圓形的優雅融為一體,圓形錶殼邊緣凹凸的獨特設計賦予全新的視覺震撼,搭配紋路獨特的Carbon TPT®碳纖維錶圈和錶底蓋,營造出颯爽的運動氣息,橡膠錶帶上位於6時和12時位置的兩道罕見凹槽設計則銜接錶殼邊緣,讓整體視覺上線條感更延伸;緞面打磨紅金錶環則與黑灰色系的錶圈創造出鮮明對比。採用濕噴砂和Titalyt®鍍層處理的鏤空底板,其表面經過拉伸、微噴砂和緞光處理,充滿幾何美感,更呼應腕錶整體設計;而5N金質時標則被置於刻度圈和機芯之間的兩條鈦金軌道上,與同色錶環輝映成趣,更進一步凸顯出腕錶的立體感,超大數字時標不僅營造出活力風格,還能確保清晰讀時。

腕錶所搭載的RMXP1鏤空機芯以五級鈦合金材質所製成,各零件皆以手工打磨拋光處理,並配備了震頻為4赫茲的可變慣性擺輪,偏心設計的鉑金微型自動盤,讓機芯的厚度足以壓縮至令人驚豔的2.60毫米,遵循著品牌特有的設計架構,無論從何種角度觀賞,機芯與腕錶都彷彿是一體成型般的契合,令人目眩神迷。藉由將紅金所保有的柔韌性與Carbon TPT®碳纖維的堅固合二為一,並結合男性與女性在生活和運動領域的設計元素,RICHARD MILLE成功地將兩個對比鮮明的設計融匯於一只腕錶中,在在展現出品牌在設計及機芯工藝上的深厚底蘊。

採用濕噴砂和Titalyt®處理的鏤空底板,其表面經過拉伸、微噴砂和緞光處理,充滿幾何美感,而5N金質時標則被置於刻度圈和機芯之間的兩條鈦金軌道上,與同色錶環輝映成趣,更進一步凸顯出腕錶的立體感。

RM 33-02自動上鍊腕錶所搭載的RMXP1鏤空機芯以五級鈦合金材質所製成,無論從何種角度觀賞,機芯與腕錶都彷彿是一體成型般的契合,令人目眩神迷,全球限量發售140枚。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