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痛的退休理財怎麼做?隨年齡與收入適時調整

2019/12/11 18:04

買基金存退休金時代來臨,根據調查,處於工作階段的台灣民眾實際用來儲備退休資金的工具,仍以現金及保險為主,基金將是下一個退休理財的重要工具。

一般民眾遇到的退休投資理財的兩大難題分別是口袋深度多深才夠?投資好難怎麼辦?

退休組合基金或許就是問題的最佳答案!因為基金的投資金額具備高度彈性,每個月三千元起就可以投資基金,且透過專業投資團隊的操作,充份掌握金融市場脈動,並透過投資團隊決策,更全面地考量市場風險,就能有效解決一般民眾,不夠熟悉投資環境、口袋不夠深的窘境。

投資大師巴菲特說過:「人生就像滾雪球,你只要找到濕的雪和很長的坡道,雪球就會越滾越大。」這句話對群益全民退休組合傘型基金經理人林宗慧的投資理念影響深遠。林宗慧表示「濕的雪就是合適理財工具,而長坡道代表長時間投資,再加上複利效果,投資效益就會如雪球越滾越大。」

林宗慧指出,退休理財屬於長期的財務規劃,年輕時離退休還有很長時間,可以選擇較積極的產品,追求更高的資產增值空間,隨著時間推進,理財工具應該越來越保守。投資人初期可憑藉目前收入水準評估投入金額,未來再隨著年齡及收入的增長,逐步放大投入金額,讓生活品質不受影響。

掌握退休理財四大要訣,就能達到事半功倍「無痛理財」的效果, 四大要訣分別是(一)提早準備,讓時間發揮更多複利效果;(二)持續性投資,在市場動盪下仍需維持耐心,追求長期的投資成果;(三) 隨著年齡調整資產配置,年輕時積極配置,並隨著年齡調整,越趨保守 (四) 選擇穩健的投資標的,平衡配置各項資產、分散投資風險。

有別於一般基金只強調報酬,群益退休組合傘型基金則是以強化風險控管與穩定收益做為基金投資策略的雙核心,群益投信為投資人量身打造可作為退休準備的「群益全民退休組合傘型基金」,3檔子基金包含保守、穩健、積極三種不同的目標風險,能有效幫助投資人依據自身的理財目標及風險屬性,打造最適合自己的退休理財規劃,提供投資大眾在退休理財規劃上,更合乎需求的投資工具。

(卓怡君/編輯整理報導)

看更多退休資訊請點:https://market.ltn.com.tw/event/capital2019/
每個月三千元起,實踐你的退休夢:http://bit.ly/2PapZ8M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