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存5000元 退休擁千萬不是夢!

2019/12/11 14:13

現代人工作忙碌,即使了解退休理財的重要性,往往無暇顧及理財規劃,或者不知如何規劃,存款便成為多數人的選擇,但又容易忽略通膨的影響!買基金存退休金時代來臨,該如何進行投資,群益投信表示,擁有正確的退休理財觀念,加上定期定額紀律投資機制雙管齊下,將可以讓退休理財更靈活、更具投資效益,若從25歲開始每月投資約五千元,選擇年報酬水準在6%左右的投資工具,長期投資、讓複利效果發酵,退休時累積千萬不是夢。

群益投信表示,退休規劃已成全民理財課題,台灣正式步入高齡化社會,在醫療的進步與普及下,「活得長」已經是必然的趨勢,如何開創「活得好」的第二人生,反而是老後生活更重要的目標,「退休理財」因此成為投資新顯學。

隨著全民退休投資的議題發酵,專業機構所提供的退休理財服務更顯重要。也許退休對許多人而言感覺還很遙遠,但若想做好退休準備就該及早開始,並且持之以恆不輕易間斷。

群益全民退休組合傘型基金經理人林宗慧表示,退休金規劃要及早準備,退休金規畫越早開始愈輕鬆,若從25歲開始準備退休金,假設投資年報酬率為6%65歲退休時想累計1000萬元,每個月只需投入5021元,若等到35歲才開始,則每個月需投入近萬元,短短十年投入金額相差一倍!可見想要輕鬆累積退休金,就要及早開始!若等到55歲才想要存老本,根據上述的假設,投資年報酬率為6%,每月投入金額需高達61021元,才能在退休時累積到一千萬元。

除了及早準備,更要持續投資!由於市場氣氛及趨勢變化快速,很容易讓人在累積退休金的道路上迷失方向,但只有維持耐心,不間斷的持續投資,才能讓時間的複利效果發揮,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理財產品的選擇上,風險控管則是退休理財工具的首要條件,選擇著重風險控管的理財產品,可望讓獲利的穩定性及時間複利效果皆連帶提升!

群益投信日前就針對退休理財,推出理財產品『群益全民退休組合傘型基金』,有別於一般基金只強調報酬,退休組合傘型基金則是以強化風險控管與穩定收益,做為基金投資策略的雙核心,三檔子基金分為積極、穩健、保守三種不同目標風險,能有效幫助投資人依據自身的理財目標及風險屬性,打造最適合自己的退休理財規劃,圓一個樂活享退的夢。

(卓怡君/編輯整理報導)

看更多退休資訊請點:https://market.ltn.com.tw/event/capital2019/
實現你的退休夢:http://bit.ly/2PbhRF9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