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國民黨大鬧急診室 惹怒醫界和警界

2019/12/09 18:13

(專輯)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黃昭順、陳宜民等人上週五(6日)前往外交部抗議,卻引發一場烏龍「夾手門」,更招來台大醫院與警方的大力抨擊。陳宜民對於他在現場對警方的作為,相關說法前後矛盾、一再被打臉,保六總隊也發出新聞稿表示,將對陳宜民依法究辦。陳玉珍在手指被夾到後,甚至送往台大醫院急診重症區,韓國瑜等人還前往探訪,遭台大醫院婦產部醫師施景中痛批「這叫旁邊重症病患或家屬情何以堪?」

這一切的烏龍發生在12/6(五),國民黨多位立委與議員前往外交部,聲稱要見外交部長吳釗燮未果,隨即與現場警方發生衝突。在現場,至少發生三件事:其一是在推擠過程中,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抓著同黨立委陳玉珍「去給門夾」;其二是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在現場高聲對警方咆哮威脅,「網軍肉搜、你全家都倒霉」;其三是陳宜民在現場對一名保六總隊警察大聲喝斥,甚至動手撥掉對方帽子,踐踏警方執法尊嚴。

陳玉珍的手指遭夾傷後,被送往台大醫院急診重症區,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與同黨立委前往探視,此舉遭台大醫院婦產部醫師施景中痛批「無論如何,這不是個合照、送花的場合,更不適合候選人來探訪握手,這叫旁邊重症病患或家屬情何以堪?」在國民黨自己公布的照片中,還被發現心電圖「歸零」,顯然傷勢完全不嚴重,也因此被網友痛批「濫用醫療資源」、「台大急診的病床這麼好橋?」

陳宜民針對在外交部現場喝斥保六警隊一事,說法前後不一、也一再被打臉。陳宜民先是聲稱對方未表明警方身份、也強調自己未動手,但在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於Facebook公布的影片中,清楚聽見陳宜民覆誦多次「保六」,動手撥掉員警帽子、甚至將員警擠下樓梯的畫面也被完整紀錄。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