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昌諭、楊穊蒝榮獲韓國首爾發明展銀牌

2019/12/02 16:33

楊昌諭、楊穊蒝以「多功能型的檯燈」韓國首爾發明展榮獲銀牌,亦是本屆年紀最小的獲獎者。

2019第十五屆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SIIF於11月27日至11月30日在首爾世貿中心(Coex)展出,來自全球超過30個國家、600多件作品參展,吸引數萬參觀人潮。

高雄市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小學學生楊昌諭、楊穊蒝參加本屆韓國首爾發明展,以「多功能型的檯燈」榮獲銀牌,亦是本屆年紀最小的獲獎者,展現了雄厚的參賽實力、流暢的外語能力及穩健台風,吸引評審的青睞,在眾多發明作品中脫穎而出,為台灣爭光。

高雄市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小學楊昌諭、楊穊蒝是韓國首爾發明展本屆年紀最小的獲獎者,在眾多發明作品中脫穎而出,為台灣爭光。

楊昌諭、楊穊蒝表示,平日在學習閱讀發現多重物品及工具太佔桌面空間,於是有了連結多個單一品項的物品於同一座檯燈的創意,進而經過將近一年時間完成作品。其多功能檯燈包含微處理器控制模組、感光模組、供電模組、燈光模組、加熱模組、溫度模組、防滑模組所組成。一方面使用弱電而不額外耗電,亦不會佔據整個桌面太多的空間。其中,例如:因有加熱保溫功能及防滑模組,冬天學習時可喝到溫水或熱牛奶,因加裝防滑模組可防止無意的翻倒水杯。此外,感光模組重點於可以幫助使用者在使用時燈光不會因為高度而改變燈的亮度。然而供電模組則是避免停電時無法燈亮的困擾,簡言之,檯燈並不會因為停電而無法使用。

韓國首爾發明展SIIF是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認可的國際著名發明展,具有公信力。

市面上尚無如此般檯燈,小朋友的創意發明不容小覷!一種檯燈可將多種的用品連結在於同一座檯燈上,價位不高且大人小孩皆適宜。

小朋友的創意可貴,對於小學生而言,除了獲獎,對於國際競賽的整個參賽過程亦是國際教育的特別體驗,除了用英文在比賽現場面對國際評審,在各國參賽團員及民眾觀展亦得用英語進行解說示範,互動問答的流暢度也是優越的表現。

現場亦有不少國際廠商對於作品的詢問度高,極有興趣合作,此亦提升小朋友繼續創作發明的動力。

韓國發明振興協會(KIPA)會長President Joonho Koh頒佈銀牌獎狀及獎牌予楊昌諭、楊穊蒝。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