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電信榮獲企業永續獎10項大獎

2019/11/28 14:20

永續發展各領域表現傑出積極朝2025年永續目標邁進

遠傳電信榮獲企業永續獎10項大獎,由副總統陳建仁(左)親自頒獎,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右)代表領獎。

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主辦的2019《全球企業永續獎(GCSA)》、《台灣企業永續獎(TCSA)》,今(28)日舉行頒獎典禮,遠傳電信榮獲《全球企業永續獎(GCSA)》之「企業永續報告書世界獎」(GCSA-Reporting),同時也獲得《台灣企業永續獎(TCSA)》9個獎項殊榮,包含綜合績效類「台灣十大永續典範公司獎」;企業永續報告類「資訊及通訊傳播業-報告書白金獎」、「英文報告書獎」;單項績效類「人才發展獎」、「性別平等獎」、「社會共融獎」、「氣候領袖獎」、「創意溝通獎」、「創新成長獎」,在企業永續發展各領域表現傑出,獲得高度肯定。

此外,遠東集團本屆共計9家關係企業獲獎,總共奪得37個獎項,蟬聯台灣企業集團排名第一!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更是榮獲全球企業永續獎(GCSA)》「傑出人物世界獎」(Professional-WorldClass)最高榮譽。

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表示,今年榮獲企業永續獎10個獎項,是評審專家對遠傳的鼓勵及肯定。迎接5G新時代的來臨,遠傳持續深耕5G與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大人物)布局與結盟各領域生態圈夥伴,並接軌國際永續趨勢,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將永續策略與企業營運結合,設定明確的中長期目標。我們期待發揮資通訊產業的影響力,攜手供應商、員工、客戶等合作夥伴,積極朝2025年永續策略藍圖目標邁進。

在環境永續面向,2018年遠傳陸續導入氣候相關財務揭露(TCFD)、科學基礎減碳目標(SBT)等國際倡議之管理方法,依據SBT訂出減碳承諾,對於直接或間接的溫室氣體排放範疇一、範疇二在2030年將較2016年減少20%;而對於透過價值鏈第三方,範疇三的碳排放則將於2030年比2016年減少17%,並已於7月獲得審查通過,成為亞洲第三家取得此國際審查通過的電信科技公司,展現遠傳積極投入節能減碳、降低環境衝擊的決心。日前獲行政院環保署頒發第一屆「國家企業環保獎」銀級獎,是電信業唯一的獲獎企業。

在社會共融面向,遠傳連續第13年攜手兒福聯盟推動「棄兒不捨讓愛遠傳」活動,透過線上與線下的串聯,翻轉傳統募款模式,打造全台最大公益募款網絡。持續第3年推動「翻轉教育讓愛遠傳」計畫,結合線上遊戲學習平台PaGamO,將「學習」融入「遊戲」,搭配志工的陪伴,至今已走訪北中南部超過30所偏鄉小學。

在永續治理面向,遠傳屢獲國內外評比機構多項大獎肯定!今年首度入選「道瓊永續世界指數」成分股,全球電信業排名第四;在亞洲公司治理最新評比中,亦榮獲2019年第九屆亞洲卓越獎「亞洲最佳財務長」及「最佳投資人關係」;連續2年獲得亞洲人力資源專業刊物《HRAsia》評選「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成為業界標竿。在國內,遠傳連續第三年蟬聯遠見雜誌「企業社會責任大調查-楷模獎」、獲選天下企業公民獎「大型企業組」前10名,在證交所《公司治理評鑑》亦連續4年蟬聯前5%最高榮耀;近日更以推動永續發展績效卓越、實現國家永續發展願景而獲得國家級「企業類國家永續發展獎」的肯定。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