腕上高訂晚禮服 迪奧再現絕代風華

2019/12/10 08:20

自2011年出現在眾人眼前伊始,Dior Grand Bal系列腕錶如夢似幻的設計及柔美而不失摩登的外表,使其迅速成為具代表性的品牌傳奇系列,陪伴著每一位魅力女性度過生命中的每個重要時刻。

文/吳懿庭 圖/Dior提供

在時裝史上,迪奧一直是耀眼而華麗的存在,在戰後百廢俱興的巴黎,是他讓柔美曲線與華麗裝飾再次活躍在女性衣著中,奢華宴會、禮服上的細緻刺繡、成套的珠寶及禮帽為整個城市帶來了全新氣象,而Dior Grand Bal系列腕錶不但是這股享樂盛宴魔力的華麗延續,更是對創辦人迪奧先生致敬的最佳作品。

精緻的花邊、刺繡和蕾絲裝飾,為迪奧的高級訂製服增添典雅風範;而手工縫製的亮片及珍珠更彰顯出品牌對細節的重視及工藝技巧。

以自然為詩 重現美好奢華

1947年,當迪奧先生發表首批作品後,旋即獲得了廣大的迴響,他自幼時開始便對美麗花草情有獨鍾,而故鄉Granville一年一度的嘉年華會傳統更讓他著迷,女性曼妙的身姿、舞動時的翩翩裙擺、漫山遍野盛開的多彩花卉及一派熱鬧歡騰的景象,是他一生源源不絕的靈感來源。盛大宴會與禮服的關係可說是密不可分,這為時裝大師以綢緞、烏干紗等極致奢華的布料為禮服描繪出奢華輪廓,搭配蝴蝶結、緞帶、褶襉、滾邊、蕾絲與花朵等細節裝飾,重新讓花都巴黎的上流社會再次活絡,女仕們身著華麗的晚禮服翩翩起舞,觥籌交錯間,裙擺飛舞迴旋,為每一場宴會留下動人的回憶。

迪奧先生對花草的熱愛也反映至他的時裝創作上,滿版的花卉透過精細的刺繡在晚禮服上盛開,訴說著浪漫優雅的情懷。

致敬華美盛宴 承載無限巧思的腕上晚禮服

延續著品牌對未來的美好想像,Dior Grand Bal腕錶正是這些華麗盛宴的全新詮釋,不同於傳統高級腕錶在各式複雜功能上做文章,迪奧做了一個大膽的決定─將高級訂製禮服與頂級腕錶結合。為了表現出舞動時翩翩飛舞的裙擺,Dior獨有的Inversé機芯將提供動力的上鏈擺陀倒置於錶盤上,當擺陀隨著手腕動作上下擺動時,宛如隨著音樂起舞,創造出令人驚豔的視覺效果。

Dior Inversé 11 1/2自動上鏈機芯將上鏈擺陀倒置於錶盤上,擺陀隨著手腕動作上下擺動時,猶如隨著音樂起舞的禮服裙擺,搭配羽毛、貴金屬鑲飾,耀眼而華麗。

羽毛作為迪奧晚禮服上的重要元素,自然不會在此款腕錶上缺席,Dior Grand Bal Plume系列以黑白兩款簡約色調彰顯出羽毛紋路本身的美感,全白款漆光錶盤上鑲以白色羽毛,加以細致的金線車工,與外圈的閃亮美鑽互相輝映;而黑羽的錶款,則融合虎眼石的耀眼奪目與黑色羽毛的深沈優雅,更多了一絲狂野韻味。Dior Grand Bal Wild系列則以奇幻世界做為設計靈感,不論綠松石的藍色款式與黝簾石的綠色款式,自動盤都鑲以獨特的漸層式羽毛,羽毛紋理與面盤上的脈狀石紋創造出鮮豔而特殊的線條美感,搭配極具現代感的丹寧錶帶,一派俏皮輕鬆的現代氛圍。

(由左至右) DIOR GRAND BAL WILD 系列綠松石款腕錶、DIOR GRAND BAL WILD系列黝簾石款腕錶、DIOR GRAND BAL PLUME系列黑羽款腕錶,全球各限量88支。

DIOR高級珠寶腕表展覽
日期:12月12日(四)- 12月 22日(日)
地點:寶鴻堂鐘表 台北旗艦店(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119號)
洽詢電話:(02)2766 7859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