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毒道路青春態度 校園反毒Young起來

2019/11/22 17:22

高市府為落實市長政見「毒品防制校園做起」徹底防堵毒品進入校園,市長特責成毒防局規劃反毒Logo、演講、戲劇、帶動操等系列反毒活動,22日於四維行政中心舉辦「無毒道路青春態度校園反毒Young起來」記者會。現場來了近百位校園反毒宣導種子,由本市學校師生發揮創意,在校園裡由下而上形塑校園反毒風潮,使反毒內化為陽光青春生活態度!

秘書長陳鴻益表示,「反毒」不應只淪為口號,更不是考試題目,反毒是種觀念、是種能力,更是種態度!校園毒品問題更應被重視,透過系列活動,宣導「不吸毒,才是酷」,並強調好奇嘗試毒品絕對不是酷炫的行為,而會嚴重危害身體得到反效果。高市府全力以赴展現打擊毒品的決心,力求全面杜絕校園毒品危害。

『應該遠離是非場所拒絕誘惑認清自我如果遇到毒品的時候絕不接受也不低頭就算你能舉出一百種理由我們也不會停止反毒的奮鬥』現場學生載歌載舞,用說、演、唱、跳展現校園反毒Young起來。

經過公開徵選高市反毒帶動操,最後由中華藝校學生們自創詞曲並編排舞蹈的「無毒道路」勝出,透過朗朗上口的旋律搭配輕快節奏,展現青年學子的反毒創意;毒防局更創新結合高雄知名地標錄製「無毒道路」宣導影片,未來將發送至全市各級學校,讓反毒觀念向下扎根,成為校園風潮,在高市各校埋下反毒希望的種子。

秘書長陳鴻益再次呼籲年輕朋友,「無毒道路」不是口號,而是態度!我們與「毒」的距離不在於有形的遠近,而在於我們拒絕毒品的勇氣。青少年及市民出入KTV、夜店、舞廳或住宿業等娛樂場所時,請遵守3不原則:不食用(不食用已開封的飲料或食物)、不攜帶(不幫他人攜帶食品或藥物)、不離身(隨身物品不離開身邊),避免在不知不覺中遭受毒害。此外,若發現身旁親朋好友遭受毒品危害或是有相關藥物濫用問題,請主動聯繫毒防局免付費專線0800-770-885(請請你-幫幫我)或關懷專線07-211-0511,由毒防局來協助您。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