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度苗栗十一月份農再活動

2019/11/08 16:46

苗栗縣政府11月份農再活動,邀請大家一起來體驗客家文化與農村特色。

由苗栗縣政府輔導的兩處農村社區將於11月份接續舉辦「竹木農業季」、「嘉志閣第十一屆客家粄仔節」,結合傳統客家文化及農村產業,邀請大家一同至苗栗農村社區體驗傳統客家文化、享用農村特色美食!

11月9日由獅潭鄉竹木社區舉辦「竹木農業季」,結合在地產業推廣及傳統客家文化,安排農特產品展售會以及精采豐富的客家藝文演出,更規劃新丁粄DIY及社區導覽,邀集在地學子共同體驗客家新丁粄文化,並藉由導覽、走訪社區,讓年輕學子能夠深入了解、體驗在地產業及文化,串接新舊世代的文化鴻溝,讓社區傳統得以延續。此外,活動當天社區也將準備多樣具有社區特色的客家美食提供遊客品嚐,透過味蕾傳遞在地的故事,讓遊客能夠飽覽竹木社區的文化風情及地方產業。

竹木農業季結合在地產業推廣與客家文化,讓社區傳統得以延續。

11月10日由苗栗市嘉盛社區舉辦「嘉志閣第十一屆客家粄仔節」,將客家粄仔文化結合地方產業共同推展。活動當天將召集在地優質小農共同參與展售會,並提供多項客家美食供遊客享用。此外,更集結各種創意粄食作品展出,透過傳統與現代的食材、技法的結合,呈現粄食的多元風貌。將傳統客家粄仔文化注入新意,結合多項地方特色產業及環境資源,彰顯農村再生活化的成果價值。

嘉盛社區舉辦「嘉志閣客家粄仔節」也凸顯了農村再生活化的成果價值。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表示,縣內的農村資源及傳統文化相當豐富且多元,為保有並延續珍貴的產業及文化資源,縣府透過農村再生計畫,多年來持續輔導與協助縣內的農村社區,舉辦各式產業推廣活動及文化課程研習,也歡迎大家共襄盛舉,一同體驗苗栗農村的特色文化與地方風情!

1. 竹木社區-竹木農業季
活動時間:11月9日(六) 9:00-16:00
活動地點:苗栗縣獅潭鄉竹木村汶水16鄰30-2號(竹木社區活動中心)
聯絡方式:獅潭鄉竹木社區發展協會 劉榮亮理事長 0937-728709

2. 嘉盛社區-嘉志閣第十一屆客家粄仔節
活動時間:11月10日(日) 9:00-16:00
活動地點:苗栗縣苗栗市嘉盛街185號(五文昌廟廟前廣場)
聯絡方式:苗栗市嘉盛社區發展協會 張永昌總幹事 0932-666120

嘉盛社區嘉志閣第十一屆客家粄仔節有許多創意粄食作品展出。

竹木社區竹木農業季也特別舉辦農特產品展售會。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