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粉鑽礦區絕礦在即 富藝斯秋拍重點登場

2019/11/12 16:50

文/胡有容 圖/富藝斯提供

鮮彩紫粉紅色鑽石配濃彩紫粉紅色鑽石及鑽石戒指/耳環一對,估價5,800,000 - 6,800,000港元。

粉鑽可說是目前增值效果最好的寶石之一,自2000年至今,「收藏級」粉鑽已經升值五倍,遠高過許多傳統投資工具。目前全球唯一能穩定產出粉鑽的澳洲阿蓋爾礦區預計將於明年停止運作,粉鑽的出產將變得極不穩定,讓世界各地的藏家與投資者對市場上的粉鑽更是趨之若鶩。今年富藝斯香港秋季拍賣會中,珠寶類就以阿蓋爾粉鑽為重點拍品,欲收購的藏家可在11/14及11/16~11/17的台中及台北預展中先睹為快。

擠身頂級奢侈品 富藝斯聯手女性設計師展現稀有粉鑽之美

粉鑽的生產極為稀有,在阿蓋爾礦區所生產的所有鑽石中,只有0.01%為粉鑽,且大部分粉鑽大小都不超過0.2克拉,珍貴度可見一斑。而其中能達到收藏級的粉鑽每年只有一個手心的份量,更是難能可貴。在本季富藝斯秋拍中,阿蓋爾粉鑽的領銜作品是一枚別具巧思的兩用戒指,鑲有兩顆色澤極佳的心型粉鑽,每顆都超過一克拉,切割均勻,尤其珍稀。這枚戒指也可分開做為一對耳環配戴,適應配戴者的多樣造型。

(左起)旅居倫敦的澳門珠寶設計師Sarah Ho、新加坡寶石鑒定專家與作家Paige Parker、香港珠寶設計師Karen Suen。

為了更豐富地展現阿蓋爾粉鑽之美,富藝斯特別與三位時代新女性合作設計三款粉鑽拍品,展現現代女性的獨到審美。珠寶設計師Sarah Ho於倫敦修讀服裝及珠寶設計,善於將珍珠、鑽石及寶石整合為浪漫又富現代感的造型;珐瑯彩圖案、蕾絲般的造工和精緻的珠子是她的代表風格,本次以阿蓋爾粉鑽搭配珍珠及鑽石打造一對優雅的耳環。 

新加坡寶石鑒定專家與作家Paige Parker致力於支持當地時裝設計、珠寶及藝術,在雜誌中分享個人的旅遊經驗和寶石相關知識。Paige重視女性議題且身為兩女之母,本次以阿蓋爾濃彩粉鑽搭配黃鑽及鑽石設計出饒富韻味的時髦戒指。而香港珠寶設計師Karen Suen曾是一位專業舞者和演員,可說是天生的藝術家,創作風格大膽華麗。繼獲得「大中華區傑出設計師」殊榮,Karen在2019年美國拉斯維加斯亦奪得「Couture Design Awards」大獎。本次亦以戒指進行創作,以天然粉紅色海螺珠配「阿蓋爾」粉紅色鑽石及鑽石打造華麗氛圍。

富藝斯聯手三位時代女性以粉鑽設計珠寶,為本次秋拍再添亮點。

藝術大師趙無極作品可望再創話題高峰

富藝斯拍賣會向來也是藝術品藏家的天堂,在本次秋拍中,富藝斯也準備了許多奪人眼球的現當代藝術拍品。身為上世紀最富盛名的華人藝術家,趙無極自1960年代開始嘗試不同的創作方法,在作品中更多呈現中國水墨畫的韻味。他將東方文化中書法及山水畫的風采與西方現代主義做出鮮明對比,完美融合兩個世界的精神,受到世界各地藝術評論家與收藏家的一致盛讚。本次秋拍也將拍出趙無極的作品,相信能再次掀起討論熱潮。

趙無極《圖片》, Zao Wou-Ki, 29.05-31.10.68, 1968 © 2019, ProLitteris, Zurich。

錶王百達翡麗經典之作 限量紀念款藏家最愛

而享富盛名的富藝斯鐘錶部在本次拍賣中也端出精彩錶款。錶王百達翡麗除了高端的複雜功能錶及表現傳統工藝的琺瑯腕錶及懷錶外,也包括了5711、5712、5726、5980、5990等一系列市場上的熱門金鷹錶款(Nautilus)型號,皆以美好品相及具吸引力的估價上拍。當中一件Nautilus系列5796/1G-001錶款是近代最具標誌性的豪華運動錶款之一,配有44毫米的寬大錶殼。為紀念其推出40週年,百達翡麗特別推出了兩款限量版,並在錶盤上刻上1976-40-2016,以紀念這支備受推崇之錶款的40週年慶,本次拍品就是其中之一,且附上保存完整的原裝配件和Nautilus錶款著名的水松木錶盒,更添收藏價值。

百達翡麗5976/1G-001腕錶,限量版18K白金自動上弦鏈帶腕錶,備計時功能、夜光指針、長方鑽時標錶盤,為紀念Nautilus發行40周年,限量發行1300枚,約2016年製。附原裝水松木錶盒、原裝證書、配件。

預展資訊:

台中預展(僅珠寶、名錶)
時間:11/14(星期四) 上午11時至下午6時
地點:台中日月千禧酒店23樓 2301千禧套房,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77號 

台北預展
時間:11/16 (星期六)上午11時至下午5時、11/17 (星期日)上午11時至下午6時
地點:BELLAVITA 寶麗廣塲B1藝文空間,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