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手非媽媽專利 單身男子照樣難逃毒手

2019/11/06 14:55

媽媽手不再是女性的專利,單身男也有機會得到。

現代人生活離不開電腦、手機、平板等工具,尤其是一追劇,或是玩起手遊,更是機不離手,加上工作時也需要長時間操作滑鼠,時間一長,肯定會感到手腕痠痛甚至是刺痛,這種俗稱媽媽手的「橈側狹窄性肌腱滑膜炎」,以往是因為媽媽們常需要抱著嬰兒時,拖住頭部而引起,但如今,媽媽手已經不是女生的專利,隨著科技進步,不論男女、不論年紀,都有可能成為患者,又以單身男性使用行動裝置比例更高。此外,大力做家事,喜歡將家裡整理得一塵不染的族群,更可能因為不當的施力,反而是媽媽手最容易上身的時刻,家裡乾淨了,卻讓自己染上病症,豈不得不償失?

媽媽手自我檢查

狹窄性肌腱滑膜炎,醫學上又稱狄魁文氏症,辨別方式可看看早上起床時,大拇指接近手腕出是否特別會有無法出力或持續疼痛的狀況,平時觀察會用到大拇指的動作是否會容易造成疼痛,如轉毛巾、拇指反覆彎曲伸直等。 因此專家建議,這些族群作業時應多使用護腕,一段時間後一定要讓手部適度休息,避免大拇指反覆使用。如果已經感到疼痛,受傷後的48小時內於患部冰敷可減緩疼痛或腫脹,每天頻率大約3~5次,每次20~30分鐘,同時應盡量挑選輕量化的清掃工具,或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

吸塵器是居家電器傷手排行第一名,輕量化已是現代趨勢。

居家家電傷手 吸塵器名列第一

現代人最常使用的家電中,吸塵器名列第一,傳統有線的笨重吸塵器,使用起來宛如在健身房練舉重,施力困難,旋轉不易,一整個家清理下來,手腕手掌都在隱隱發疼,因此吸塵器的操控靈活度及重量成為作業時的最大重點。輕量化已經是目前製作家電的趨勢,以日立近期推出的鋰電池無線吸塵器(PVXFH920T)為例,主體本身輕量化至1.4公斤,大約如同一台筆電的重量,大幅降低作業時對手腕的壓力,比起一般的無線吸塵器也輕了將近1公斤,想脫離媽媽手的困擾,那這種重量絕對是您不可忽視的要點。

輕量化的日立無線吸塵器(PVXFH920T),單手操作也輕鬆。

輕鬆征服家中高處、死角、低矮處 全方位徹底擊塵

日立無線吸塵器(PVXFH920T)除了機身輕量化之外,更搭載輕量型的超效馬達,不但提高吸塵效能,也減低惱人的運轉聲;搭配W雙效電動自走吸頭,前後集塵檔片的設計,能在吸塵前後推拉時閉合,形成局部下壓氣流。亦可貼緊牆角,一粒塵都不放過,若碰到尷尬的床底桌底,或是陰暗角落,主機本身具有LED的照明設計,就算是清潔櫃子的死角也不再擔心藏汙納垢,而吸頭亦自帶LED燈,針對床底、沙發底這種難清陰暗的角落,也能照得灰塵無所遁形,看得清楚就能避免手腕為了清潔而不正常彎曲用力,讓媽媽手遠離您的生活!

日立無線吸塵器(PVXFH920T)的照明設計及機動性,大幅降低清潔時的吃力程度,遠離媽媽手。

日立無線吸塵器(PVXFH920T)多樣化吸頭配件,灰塵髒汙一機輕鬆搞定。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